YUXIA

嗑一些cp罢了

【袁荣】8848(二)

* 联文

*荣宁视角


我想留在雪鹰大队,我把这种想法当作是对雪山的向往。不得不承认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帮了我很多忙,尤其是大队长袁野。

我以为他对每个战友都这样关心。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他和我父亲之间的关系。

所以他对我的每次夸赞和关心我都认为是我做的还让他满意。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们一家人早就商量好了对我多加关注。

新兵连的日子结束后,和我一起的战友大多都留在了雪鹰,但是我没有。他们对这个结果也很惊讶。而我的大队长袁野,把我分去了哨岗,高原上的哨岗,c11。

战友们都来安慰我,跟我说去哨岗好好表现,队长会把我调回来的。可我在赌气,跟袁野,我以为我已经足够努力,努力到可以留在雪鹰,留在他身边,跟他一起并肩战斗。可是他却把我越推越远。

我清楚哨岗是很重要的位置,我也清楚如果去了之后就会很长时间见不到他。

到了出发的日子,我收拾好行李准备登车,袁野以大队长的身份站在一旁清点人数。他从我面前经过的时候伸出手用力的捏了我的肩膀,我们都明白这动作的意思。我应该明白,可我选择不知道。

c11的老莫从第一次见我就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我自以为是的一身本事在这里还要重新开始。于是我开始接受老莫对我计划的训练。在这段时间里我只专心训练,虽然也会偶尔想起来雪鹰和袁野。

我不知道袁野和老莫的关系,我以为袁野只是不认可我的能力才把我扔去哨岗。可说句实话,老莫的实力比袁野要好得多。

乔二和我一样,也没有留在雪鹰,我记不住他的部队番号,他也很少提到。对我们来说,被雪鹰扫地出门是一件很失落的事情。新兵连的班长说我们两个是最值得他骄傲的新兵。可我们都让他失望了。

老莫也跟我说我的性子太过于冲动,他是一个很沉得住气的人。他可以在哨岗的观望台上站一天,我做不到。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冷静,我想变得被人认可。我以为这个目标是老莫。

可是我的努力还是被一次意外打破了。和我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左佐来c11找我,和她一起的还有乔二。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来到西藏,进入军区,甚至走到这个荒无人烟的哨岗。左佐和乔二的到来让整个哨岗变得热闹起来,傍晚时分大家围着饭桌聊天。左佐是舞蹈演员出身,说到高兴的时候还跳起了舞。就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氛围里的时候,哨岗下面响起了枪声。

这是高原的哨岗。有着太多不同的因素。

最后的结果是一个老兵为了保护左佐被子弹击中了嗓子。其他人安然无恙。可因为这场事故,我们陪着他回到了雪鹰的范围,回到了姜原原的医院。那个老兵他再也不能说话了,被迫离开了c11。

我们一行人也因为哨岗偏远暂时被安置在了雪鹰的宿舍。又回到这个地方,还没来得及想太多就被通知,大队长要见我和乔二。

我和乔二站在袁野面前,我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他一眼,我认为我搞砸了,他一定对我失望至极,甚至可能会后悔同意我的入伍申请。我也有一点点害怕,怕他就这么放弃我。

袁野只是官方的说了一些纪律和注意事项,安慰了我们两句就把乔二放走了。

于是,办公室里只剩我和他。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