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五十六)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不远处有门生道:“姑苏蓝氏,请此处入场。”




  蓝忘机道:“走吧。”




  魏无羡没说什么,与他同行。】




“哟,恭喜偶像成功加入姑苏蓝氏” 




“魏无羡你还真是...你不知道自己是谁家的吗”江澄听了薛洋的话有点不太开心




“行行行,你们别吵,我是乱葬岗的行了吧”




江澄:......




蓝忘机:......






【江澄一露面便放出两道锐利的眼刀,走过来不冷不热地道:“泽芜君,含光君。”




  蓝曦臣也颔首道:“江宗主。”




  二人都心不在焉,敷衍几句,江澄道:“过往可没在金麟台的清谈会上见过含光君,这次怎么有兴趣来了?”




  蓝曦臣和蓝忘机都不说话,好在江澄原本也不是真心要问这个问题,目光已转向了魏无羡,用一种仿佛随时能喷出一柄飞剑钉死他的口气,道:“二人过往外访不是从不带闲杂人等吗,这次怎么回事,破天荒啊?这是哪位名士大能,可否为江某引见一二?”】




“还能是谁啊,不就是你师兄咯”魏无羡笑嘻嘻的蹭到江澄旁边




“江宗主这算不算吃醋啊” 蓝景仪语出惊人




“吃醋?我吃什么醋?为了魏无羡?”江澄一脸嫌弃




“毕竟魏前辈一直都是云梦江氏的人,这次忽然变成和我们姑苏蓝氏一起,加上江宗主似乎也不是很喜欢魏前辈跟含光君在一起...”蓝景仪越说越小声




江澄: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




蓝曦臣:你有




“还是我们景仪聪明”魏无羡一脸骄傲




“你们景仪?” 蓝忘机和聂怀桑同时开口




“...聂兄你家的你家的!” 




蓝景仪:我就这样被姑苏蓝氏除名了??




魏无羡:那不重要






【金凌是跟在金光瑶身后一起出来的,他还是不敢单独见江澄,躲在金光瑶身后哼哼地道:“舅舅。”




  江澄厉声道:“你还知道叫我舅舅!”




  金凌连忙扯金光瑶衣服后摆,金光瑶这个人仿佛天生就是为化解干戈而生的,道:“哎呀,江宗主,阿凌早就知道错了,这些天怕你罚他怕得都吃不下饭,小孩子顽皮,你最疼他的,不要跟他计较嘛。”




  金凌忙道:“对对对,小叔叔作证,我这几天胃口都不好!”




  江澄道:“胃口不好?气色这么好,怕是也没少吃几顿!”】




“江澄你就不能对阿凌好点吗” 金子轩心疼孩子




“我就这样,你有本事自己教” 江澄不理他




“那你能不能对你姐夫我好一点...” 金子轩无奈




“不能” 魏无羡代替江澄回答




金子轩:你们知道我有多苦吗……




聂明玦心想,这金光瑶和金凌在一起的时候也很温柔啊……怎么对自己就....




金光瑶:大哥我一开始对您也很温柔




聂明玦:行...知道了…是我对你态度不好....






【金凌还要说话,一眼瞥见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瞬间愕然,脱口而出:“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道:“来蹭饭。”




  金凌微愠道:“你竟然还敢来!我不是警……”金光瑶揉了揉金凌的头,把他揉到身后,笑道:“好啊,来了便是客,金麟台别的不敢说多,饭是一定够吃的。”他对蓝曦臣道:“二哥,你们先坐,我去那边看看。顺便叫人给忘机安排一下。”




  蓝曦臣点头道:“不必太麻烦。”




  金光瑶道:“这怎么叫麻烦?二哥到我这里还拘束什么,真是。”】




“蹭饭...儿子以前你吃不饱吗?要到金家蹭饭?”藏色散人心疼




“娘..我就那么一说..我在江家..还有乱葬岗!都过得很好”魏无羡赶紧解释




“你在金麟台很不拘束吗?” 




蓝曦臣后背发凉...




“本来就是,二哥在我这里最不用拘束,我也不像江宗主这么大的脾气” 所谓看热闹不嫌事大就是说金光瑶了……




金光瑶笑得一脸纯真无害




蓝曦臣:大哥要不你管管阿瑶?




聂明玦: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不舍得




蓝曦臣:好的...晚吟我错了…






【谁知,那女子似是受了惊吓,窥他一眼,却又连连扑睫目光闪躲。魏无羡先是略觉奇怪,旋即了然,随眼一扫四周,果然诡异的目光不止这一道,几乎过半的兰陵金氏门生看他时神色都不太对劲。




  他倒一时忘了,这里是金麟台,莫玄羽就是在这里骚扰同门然后被赶出去的。谁能料到他还敢大摇大摆恬不知耻地回来,而且还跟着姑苏的蓝氏双璧混了个上等席呢……




  魏无羡往一旁的蓝忘机那边凑了凑,低声道:“含光君,含光君。”




  蓝忘机道:“何事。”




  魏无羡道:“你可不能离开我。这里应该有不少人认识莫玄羽,不然待会儿要是有谁要跟我叙叙旧,我就只能继续胡说八道装疯卖傻了。万一到时候丢了你的脸,可别见怪。”




  蓝忘机看他一眼,淡声道:“只须你不主动招惹旁人。”】




“嗯,总结的到位” 江澄点头




“我也没有这么能惹事吧…”魏无羡有点心虚




“偶像你谦虚了” 薛洋看他




魏无羡环顾四周...大家都在对他点头..




魏无羡:哦…我认了…






【因蓝曦臣瞧上去有些心事重重,金光瑶似乎想问他怎么回事,然而他刚走过来,开口说了一句“二哥”,一人便横冲过来,撕心裂肺地道:“三哥!!!”




  金光瑶被他扑得险些倒退,忙一手扶住帽子,道:“怀桑怎么了?有话好好说?”




  如此不成体统的家主,自然只有清河聂氏的一问三不知了。而喝醉了的一问三不知,更不成体统。聂怀桑满脸通红,抓着他不放,道:“三哥啊!!我该怎么办!你能不能再帮我一次?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蓝景仪:感到丢人…




聂明玦:非常丢人




魏无羡:呵,怀桑兄好演技!佩服佩服!




聂怀桑:低调低调...(摇扇子)






【金光瑶道:“上次那事我不是已经找几个人帮你解决了吗?”




  聂怀桑大哭道:“上次的事解决了,这次还有新的事啊!三哥,我该怎么办啊!我不想活了!”




  看他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的样子,金光瑶只得道:“阿愫,你先回去吧。怀桑过去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你别急……”




  他扶着聂怀桑往外走,途中蓝曦臣过去看个究竟,也被喝晕了头的聂怀桑一把拽住。秦愫向蓝忘机施了一礼,道:“含光君,你好像很多年没来过兰陵参加清谈会了,这次若有招待不周之处,还望见谅。”】




“你就是这么当家主的?”聂明玦差点要动手了




“大哥,怀桑也有他的难处” 蓝曦臣帮忙解释




“就是,大哥,我看怀桑当的比你成功多了”毕竟是靠脑子就把大家玩的团团转的人啊




“阿瑶?你在质疑我?” 聂明玦不敢相信




“不是质疑,你和怀桑不是一个类型” 




聂明玦点点头,这个弟弟确实没有自己能干。




金光瑶: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




  


【他目光在斗妍厅内外一阵搜索,并未见到要找的人,心说奇怪。离开蓝忘机后,一路找,路过一座亭子时,一旁花圃的假山石里忽然冒出一个人,道:“喂!”




  魏无羡心说:哈!找到了。他转过身,幽幽地道:“喂什么喂,这么没礼貌,上次咱们分开的时候不是还亲亲热热的吗,这次见面又这样绝情。我伤心了。”




  金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道:“快住口!谁跟你亲亲热热了!我不是老早就警告过你不许再纠缠我们家的人了吗,你怎么又回来了!”




  魏无羡道:“天地良心,我一直规规矩矩跟着含光君,我就差让他拿根绳子把我绑他身上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纠缠你家的人?纠缠你舅舅?明明是他在纠缠我好不好。”】




“魏无羡!!!” 不用问,绝对是江澄喊的。




“有什么不对吗,你不就是满世界找我吗”魏无羡面不改色的回答




江澄:我感觉我迟早要被你气死




魏无羡:放心,你的承受能力强着呢!






【说着却已有三四个少年上来,似乎要去按住魏无羡。金凌一个错步,挡在魏无羡身前,道:“别乱来!”




  金阐道:“什么叫乱来,我教训教训我们家一个不知检点的门生怎么了?”




  金凌哼道:“醒醒!他早就被扫地出门了!根本不是咱们家的门生。”




  金阐道:“那又怎么样?”




  这句“那又怎么样”可谓是理直气壮,听得魏无羡瞠目结舌。金凌道:“怎么样?你忘了他今天是跟谁来的吗?你要教训他?敢不敢先去问问含光君?”】




“阿凌长大了,都学会保护大舅了” 江厌离很开心




“这说明金凌还是喜欢我的对吧,就是跟他舅舅学,嘴硬不肯承认” 




“你才嘴硬!” 江澄吼他




金凌在江澄没看他的时候用力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我得憋住 不能笑 要给江澄留点面子






【金阐道:“这人不知廉耻纠缠敛芳尊,你还给他说话?”




  魏无羡当场便犹如被一道苍雷贯体。




  纠缠谁?敛芳尊?敛芳尊谁?金光瑶?




  万万没想到,莫玄羽骚扰纠缠的那个人——就是敛芳尊金光瑶啊?!】




“哇,这么狗血,道长你快看!好看!”薛洋看的高兴,抱着晓星尘就不撒手了。




“...我知道了,你安静点看...” 晓星尘无奈




金光瑶得意的跟聂明玦炫耀 “怎么样,我也很抢手吧”




聂明玦:你别说了...我知道我以前对你态度不好...




金光瑶:你知道就行!






【魏无羡忽然一把捉住他的手,金凌还来不及叫唤,便感觉一阵无法抵抗的力量从手腕传来,整个人不由自主地跪地翻倒。他气得大叫:“你想死吗!!!”




  他忽然出手扳倒护着他的金凌,金阐等人一时都怔住了。魏无羡却道:“会了吗?”




  金凌也是一愣:“什么?”




  魏无羡手上又是一转,道:“学会了吗?”




金凌感觉一阵麻痛从手腕传至全身,又是一声大叫,眼前却浮现出他方才那一个极快极小的动作。魏无羡道:“再来一次,看好了。”】




金子轩刚开始差点就要骂人了,被江厌离拉着硬是看了下去...果然,打脸了...




“阿凌,看来你这两个舅舅和小叔叔真是缺一不可啊,都对你有不同的帮助” 




魏无羡摇了摇头 “师姐,我们都不重要,现在金凌需要的是你们啊”




江澄跟着点了点头




“我们也会好好陪阿凌的” 江厌离拉起金子轩的手看着金凌




“好啊”金凌当然很高兴




蓝思追也笑了,终于,阿凌也可以和自己的爹娘在一起了。






【恰巧一名少年冲了上来,魏无羡一手负在背后,另一手眼疾手快地捉住他手腕,瞬息之间便又把那少年撂到了地上。这次金凌看得清清楚楚了,手腕上隐隐作痛的部位也告诉了他该往哪个穴位打入一股灵力,他一跃而起,精神抖擞道:“会了!”




  形式瞬间倒转,不一会儿,花园里便响起一片少年的大呼小叫和气急败坏之声。最终,金阐大叫道:“金凌你给我等着!”




  那七八个少年落败而逃,一路骂声。金凌则在他们身后放声狂笑。待他差不多笑够了,魏无羡道:“这么高兴,第一次打赢?”】




“魏无羡你在干嘛?教他打架?” 




“你和敛芳尊都不教当然就我来了” 来自理直气壮的夷陵老祖




“我从来不教阿凌打架”金光瑶温柔的微笑




“所以啊,阿凌需要我” 魏无羡自豪




“阿凌需要的是我好不好!”




“那个...两个舅舅和小叔叔我都要!还有爹娘!我都需要!”金凌在蓝思追的眼神鼓励之下打断了江澄的话




金凌的家长们:好的阿凌!




金凌:团宠也好难当......






【金凌看他一眼,忍不住道:“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小叔叔从来都是劝我,你居然还怂恿我。”




  魏无羡道:“劝你?劝你什么?不要打架,要跟人好好相处吗?”




  金凌道:“差不多吧。”




  魏无羡道:“别听他的。我跟你说,等你今后长大了,你会发现想打的人更多,但是更要勉强自己和他们好好相处,所以趁你还小,想打什么人就打个痛快吧。你这个年纪不跟人轰轰烈烈打上几场,你这辈子就是不完整。”】




江澄:你别说...魏无羡这话也没什么毛病...




蓝思追:这也太不雅正了...




魏无羡:萝卜你忘了我们在乱葬岗的欢乐日子了吗?




蓝思追:......我收回刚才那句话






【沉默一阵,他道:“金凌这个脾气啊,张口就得罪人,出手便捅蜂窝。你家景仪说他大小姐,真是没说错。前面好几次要不是你我护着,他现在哪里还有命在。江澄根本不是个会教孩子的人,至于金光瑶……”




  想到他们这次是为什么来金麟台的,魏无羡又是一阵头疼,按按太阳穴。那边蓝忘机一直静静看着他,不出声安慰,但始终在听,有问必答。魏无羡道:“不提了,咱们先回房吧。”




  二人回到兰陵金氏为他们安排的客居中,房间极为宽敞奢华,桌上还摆着一套精致温润的白瓷酒盏,魏无羡在一旁坐下,赏玩几把,直深夜,才开始有别的动作。】




“我就奇怪了,我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吗?凭什么你就会教孩子?” 江澄瞪着眼睛




“江澄,你还别不服,我见到金凌之后可让他进步不少呢” 魏无羡看着他




“是进步了不少,就学会打架了” 金子轩吐槽




“你行你来教!”江澄和魏无羡一起扭头吼他




金子轩:这时候你俩还挺默契...






【蓝忘机侧首去看自己肩头,纸片人一下子扑到他脸颊上,顺着往上爬,一路爬到了抹额上,对它爱不释手一般,拉拉又扯扯。蓝忘机任由这张纸片人在他的抹额上扭了半天,伸出一手,要取下他。纸片人见状,赶紧哧溜的一下滑了下来,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在他的嘴唇上撞了一下头。




  蓝忘机动作顿了顿,两只手指终于捻住了它,道:“不要闹。”




  纸片人软绵绵地把身子一卷,卷上了他纤长的手指。




  蓝忘机道:“此去千万小心。”




  纸片人点点头,扑扑翅膀,扁扁地贴到地上,爬过门缝,鬼鬼祟祟溜出了客居。】




“这个小纸片人好可爱啊” 蓝景仪眼睛都发亮




“你又在撩人” 江澄吐槽




“你懂什么叫情趣吗?” 轮到魏无羡翻白眼了




金光瑶:你还记得你来金麟台干什么的吗?你怎么聊起情趣了?




魏无羡:哦…差点忘了...




金光瑶:这个夷陵老祖看起来智商不高的样子

评论(31)

热度(417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