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嗑一些cp罢了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五十七)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金麟台守备森严,一个大活人自然无法出入自如,好在魏无羡曾研习过一门邪术:剪纸化身。




  此种术法好用是好用,然而限制颇多,非但有严格的时效,而且纸人派出之后必须原样归位,不得有分毫损伤。如若途中被人撕裂或者以任何形式毁坏,魂魄也将受到同等损伤。轻则失去意识一年半载,重则终生痴呆,须得千万小心。】




“那这个岂不是很危险...”蓝景仪小声嘀咕




“大舅你也太狠了吧……”金凌看呆了




“你们在担心夷陵老祖吗?”薛洋对这几个小孩子无语




“小流氓你就认了吧,除了我小师叔没人担心你” 




薛洋:......为什么我就成不了夷陵老祖




  


【金光瑶的眉尖抽了抽,道:“我真的这么让人恶心吗?”




  秦愫道:“你不是人……你是个疯子!”




  金光瑶看她的目光之中,充满了一种悲戚的温情。他道:“阿愫,当初我真的没有第二条路可走,原本我也打算瞒你一辈子,不让你知道这件事的,现在已经彻底被告诉你的那个人毁了。你觉得我脏,觉得我恶心,这都没什么,可是这件事如果传出去了,你是我的妻子,别人会怎么说,怎么看你?”




  秦愫抱头道:“你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不要再提醒我了!!!我真恨不得从不认识你跟你没有半点关系!你当初是为什么要接近我?!”】




金光瑶从抄完家规的聂怀桑手里把扇子抢过来遮住聂明玦的脸




聂怀桑:......你以为这样他就不知道了吗




聂明玦:我是不是....等等....我算什么?阿瑶的第二任?




魏无羡:够狗血 我喜欢!






【忽然间,魏无羡觉得眼睛所见的这几个字好生熟悉。使劲儿瞅了半天,心里骂了一声:能不熟悉吗,这是他的字!




  江枫眠对他字的评价,是“潦草轻浮,但有秀骨”,这绝绝对对就是他的手迹。魏无羡再仔细看,大概辨出了“……异于夺舍……”、“……复仇……”、“……强制结契……”还有一些破损和模糊之处,最后终于确定了,他把自己夹进去的这本书,是他自己的手稿。手稿所记内容,是他当年四处搜集整理资料,再加上自己的推断后写的一份关于献舍禁术的文章。




  当初他写过不少这样的手稿,都是随手写随手扔,丢在夷陵乱葬岗上他睡觉的那个洞里。这些手稿有的在围剿之中被战火销毁,有的则像他的佩剑一样被当作战利品被旁人收藏了起来。】




“还真是巧了啊魏公子...”金光瑶僵了一下




“唉,不知道的以为你敛芳尊暗恋我呢,什么都收藏” 魏无羡叹气




“魏公子我觉得这个没必要” 金光瑶保持着给聂明玦挡脸的动作




聂明玦:我听得到!我觉得不行!




  


【魏无羡消无声息地贴上了这个东西。冷冰冰,硬邦邦,似乎是一个头盔。他转到前方,意料之中的,看到了一张惨白的脸孔。封印者要叫这颗头颅看不到、听不见、说不得,因此,这张脸苍白的皮肤上画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文,双目和口耳都被牢牢封住。




  魏无羡心中默默道:“久仰了,赤锋尊。”】




“啊啊啊啊” 蓝景仪尖叫一声扎到聂怀桑怀里




“阿瑶你就是这么爱我的?”聂明玦自己都吓一跳 




金光瑶一脸无辜“ 大哥你不觉得有趣吗?他们谁有这种经历?这可是你的头”




聂怀桑:......




金凌:还是小叔叔会玩...




仙门百家:嗯,兰陵金氏惹不起!




“大哥,来,笑一个” 金光瑶开心的拉着聂明玦的手




聂明玦(微笑)




日子太难了...






【聂明玦尸体的最后一部分,头颅,果然就在金光瑶这里。




  昔年射日之征上所向披靡,怒有雷霆之威的赤锋尊聂明玦,就被重重禁制封印在这一间阴暗密室的逼仄之地里,不见天日。




  只要魏无羡将头颅上的封印解开,赤锋尊的尸身便能感应到他的头颅,自行寻来了。他端详了这只头盔的禁制片刻,正在思索该如何下手,突然一股异常强劲的吸力袭来,轻飘飘的纸片身体被一股猛力往前一拽,直接贴到了聂明玦额头上。】




“魏公子!你干嘛亲我大哥!” 




魏无羡:???蓝湛我委屈!




蓝忘机瞪了金光瑶一眼 “他没有”




“有没有你自己知道”金光瑶不开心




“你也不看看是谁把赤锋尊弄成这样的,还好意思说我” 魏无羡怼回去




“是我啊,可我和你不一样”金光瑶优雅的扇扇子




魏无羡:我就不会把我家蓝湛搞成这副模样…






【金麟台另一边,蓝忘机坐在魏无羡的身边,一直在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手指微动,垂着眼睫,举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很轻很轻,和刚才纸片人在上面撞的那一下一样轻。




  忽然,魏无羡双手微动,十指紧握成拳,蓝忘机目光一凝,将他扶入怀中,抬起他的脸一看,魏无羡的眼睛仍是闭着的,眉头却紧紧地蹙了起来。】




“蓝湛你趁我不在对我做了什么呀”魏无羡起了兴趣




“什么都没有做”蓝忘机无奈的看着他




“这么好的机会你居然什么都没有做”魏无羡撇嘴




蓝曦臣:......我这个弟妹有点着急






【走了几步,聂明玦忽然顿住,问身后下属:“上次清理战场的时候留守最末的修士是谁?”




  那名下属微微一怔,道:“留守最末?这个……倒是没记清楚……”




  聂明玦皱眉道:“记起来告诉我。”




  他继续往前走,那名修士则赶紧去问其他人,不久之后追赶上来道:“宗主!问清楚了。上次清扫战场留守最末的修士名叫孟瑶。”




  听到这个名字,聂明玦微一扬眉,似是略感讶异。】




“大哥,要开始回顾我们的爱情故事了呢”




“你确定我们这时候是爱情故事?”聂明玦扶额




“...哦,还不是”






【孟瑶来得实在是很不巧,当天正好是金子轩的生辰。金光善与金夫人正在为宝贝儿子设宴庆生,还有众多家族亲眷在场。三个时辰过后,天色已晚,他们欲放灯祈福,一齐起身准备出门,家仆这才瞅了个空前来通报。金夫人见了那枚珍珠扣子,想起金光善以往的种种劣迹,当场脸就黑了。金光善连忙把珍珠碾成碎末,大声斥责家仆,吩咐他把外面的人赶走,别让他们出门放灯的时候撞上了。




  于是,孟瑶便被人从金麟台上踹了下来,从最上面一级,一直滚到了最下面一级。




  据说他爬起来之后,什么也没说,抹掉了额头上的鲜血,拍拍身上的灰尘,背着行囊就走了。】




“金...金麟台?我们在的这个金麟台?”仙门百家哆嗦的问




“不然还能有几个金麟台” 魏无羡翻白眼




“小叔叔...这得多疼啊”金麟台这么高啊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死的原因?” 金子轩发出疑问




“爹!你又不是被小叔叔害死的!” 金凌喊




魏无羡那边点点头...虽然这不是最终原因但金子轩这个怀疑对象也没什么问题…




  


【聂明玦朝他走了过去。这少年埋头吃东西,忽然被一道高大的阴影笼罩,一抬头,连忙收了干粮,站起来道:“聂宗主。”




这少年身量较小,白面翠眉,正是金光瑶那张很占便宜的乖巧脸。这时候他还没上金麟台认祖归宗,额间自然也没有那一点明志朱砂。聂明玦明显对他的脸有印象,问道:“孟瑶?”




  孟瑶恭恭敬敬地道:“是。”】




“阿瑶我有点怀念那个时候的你”聂明玦望天




不对...望天花板




“现在的我你不喜欢吗”金光瑶委屈的看着他




聂明玦:!!!




“阿瑶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蓝曦臣:大哥复活以后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这是什么副作用吗??


  




【因此,此时的金光瑶非但不像后来那般总受聂明玦严厉教训,反而颇得他欣赏器重。而魏无羡听了太多那种诸如“敛芳尊听见赤锋尊到了便落荒而逃”的笑料,每次看到与聂明玦和平相处,甚至如鱼得水的孟瑶时,都觉得十分玄幻。】




“我现在也觉得十分玄幻” 魏无羡看着这位敛芳尊...不仅没有落荒而逃还充满乐趣的享受着调戏赤锋尊的过程……




“无羡说的对” 蓝曦臣赞同,这是有点玄幻..




“这是为什么啊怀桑”蓝景仪问




“可能...因为爱情?”




“那以后我也可以变成敛芳尊这样对你吗?”蓝景仪天真的眨眨眼




聂怀桑:你要对我干什么!?你要分尸我?!




“景仪我觉得这个就不用了…你不用学敛芳尊”




“可赤锋尊因为爱敛芳尊都可以放下尊严你为什么不行呢?你不够爱我!”蓝景仪气鼓鼓的




聂怀桑:哦…你是这个意思啊…你早说啊吓死我了…




“景仪我觉得你可以学习敛芳尊,敲打敲打聂兄也没问题” 吃瓜老祖上线




“嗯!我知道了魏前辈!我会像敛芳尊好好学习的!” 蓝景仪得到肯定之后充满信心




“好啊,有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欢迎” 金光瑶憋笑




聂怀桑:你们就是想整死我!!!

评论(25)

热度(317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