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嗑一些cp罢了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七十九)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哦。我明白。”




  旋即,他慢条斯理地接道:“因为他们是温狗,温狗不是人。所以说杀了他们也不算杀人,是这个意思,对吧?”




  那督头刚才心中,正好就在想这一句,猛地被他戳穿心思,脸色一白。魏无羡又道:“还是你们真觉得,我会不知道一个人是怎么死的?”




  众督工哑然,终于开始发觉大事不妙,隐隐有后退之意。魏无羡维持笑容不变,道:“你们最好立刻老实交待,是谁杀的,自己站出来。不然,我就只好宁可杀错,也不放过了。全都杀光,这总该没有漏网之鱼。”】




“这些人还真是会抓语言上的漏洞啊”金凌




“还好我们魏前辈聪明!”欧阳子真




“夷陵老祖时候的魏前辈好霸气”蓝景仪真的一脸羡慕




聂怀桑:景仪你看看我....




蓝景仪:看你干嘛?你也是夷陵老祖?




聂怀桑:哦…我不是...






【魏无羡自己也抱着依旧昏迷不醒的温情翻身上马,几十个人在混乱中只找到十几匹马,两三人一骑,马上甚为拥挤,老婆婆不能单独一人骑,还要勉强抱着那个小孩子,魏无羡见状伸手道:“给我。”




  老婆婆连连摇头,那小孩子也紧紧抱住了外婆的脖子,就快滑下来了,可两人目光中有无法掩饰的惊恐之色。魏无羡一伸手便把那孩子拎了过来夹在胳膊下。那老婆婆吓坏了,道:“阿苑!阿苑!”




  那叫做阿苑的孩子虽然很小,但已知道害怕,却没哭,只是一个劲儿地咬自己手指,偷偷看魏无羡。魏无羡喝道:“走了!”双腿一夹马背,率先出发。十几匹马紧随其后,在夜雨之中,疾驰而去。】




“阿苑啊~”魏无羡笑眯眯的念出这个名字




蓝思追看着努力憋笑的金凌:......




“思追你小时候这么可爱啊”蓝景仪惊呼




“这是?蓝思追?”




“蓝家小双璧?”




“诶诶诶,你们,给我把嘴闭上,这就是思追怎么了”魏无羡嫌弃的看了这些家主一眼,好的,马上就安静了。






【金光善道:“江宗主,魏婴是你左右手,你很看重他,这个我们都知道。可反过来,他是不是尊敬你这个家主,这就难说了。反正我做家主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哪家的下属胆敢如此居功自傲、狂妄不堪的。你听没听过外面怎么传的?什么射日之征里云梦江氏的战绩全靠他魏无羡一个人撑起来,真是无稽之谈!”




  听到这一句,江澄脸色已十分难看。金光善摇了摇头,道:“百家花宴那么大的场合,当着你的面都敢甩脸色,说走就走。昨天背着你就更放肆了,连‘我根本不把江晚吟这个家主放在眼里!’这种话都敢说!在场的人全都亲耳都听到了……”




  忽然,一个冷淡的声音道:“没有。”




  金光善编排得正起劲,闻言一愣,和众人一样循声望去。




  只见蓝忘机正襟危坐,波澜不惊地道:“我没听过魏婴说这句话。也没听到 他表露半分对江宗主的不敬之意。”】




“噗”薛洋笑出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实在太好笑了”薛洋解释




“确实很好笑啊,这种话也是随口就编”蓝景仪从来不怕,怼天怼地。




“哈哈哈,蓝湛!你太棒了!”魏无羡快要笑倒






【那人道:“不用说,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们也都清楚。当初屠戮玄武洞底他撩了撩你就死心塌地了?到现在还为他强词夺理,颠倒黑白。呵,女人就是女人。”




  昔年魏无羡屠戮玄武洞底救美一事也充当过一段时间的风流谈资,是以不少人立刻恍然大悟,原来这年轻女子就是那个“绵绵”。




  立即有人嘀咕道:“我就说,难怪这么巴巴地给魏无羡说话……”




  绵绵气道:“什么强词夺理、颠倒黑白?我就事论事而已,又关我是女人什么事?讲道理讲不过,就用别的东西攻击我吗?”】




“绵绵啊~她可真是记住我了”魏无羡笑




“何止是记住你了”江澄嘴角抽动




“那说明我们魏前辈人缘好,愿意帮他说话的人多了” 蓝景仪骄傲




今天也是一脸郁闷的聂宗主...




【这些出言攻击她的,不少都是和她站一个家族阵营的同修。绵绵气得眼眶都红了,含着泪花,半晌,大声道:“好!你们声音大!行!你们有理!”




  她咬了咬牙,猛地把身上的家纹袍脱了下来,往桌上重重一拍,发出砰的一声,把前排几位原本并没注意这边的家主也吸引得回头看怎么回事了。旁人倒是被她震了一下,因为这个动作,代表的是“退出家族”。




  绵绵一语不发,转身走了出去。过了一阵,有人嘲笑道:“敢脱有本事就别穿回去啊!”




  “她以为她是谁啊……退出就退出,哪个稀罕,这赌气给谁看?”】




“魏无羡你这魅力还真是可以啊”江澄挑眉




“这才是为了一个义字呢,姚宗主你来学学?”魏无羡转头问




姚宗主:......您放过我吧






【沉默一阵,江澄道:“不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口气轻松地道:“云梦夷陵这么近,什么时候想回了就偷偷回去呗。”




  江澄嗤道:“你想的倒美。”




  他还想说话,忽然觉得腿上一重,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一个一两的小孩偷偷蹭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腿,正抬着圆圆的脸蛋,用圆圆的黑眼睛使劲儿瞅他。




  倒是个玉雪可爱的孩子,可惜江澄这个人毫无爱心,他对魏无羡道:“哪来的小孩?拿开。”




  魏无羡一弯腰,把这孩子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道:“什么拿开。你会不会用词。阿苑,你怎么见人就抱腿?去!不要刚玩了泥巴就咬指甲,你知道这是什么泥巴吗?手拿开!也别摸我的脸。外婆呢?”】




“...舅舅,什么叫拿开啊...你怎么这么说话”金凌不乐意了




“怎么了,我那时候又不认识他”江澄理直气壮




“你现在认识了吧?跟他道歉!”金凌似乎是看大家都在场,说话都变得有底气,敢跟他舅舅这么说。




“不...不必了阿凌...是我小时候不懂事...”蓝思追看江澄一脸要打人的表情有点害怕...




“那他也不该跟你一个小孩子计较”金凌有点急




江澄:这孩子我不要了,谁要我送谁!




蓝曦臣:别推辞了...反正都是蓝家的...




江澄:......






【江澄怒道:“你到底执着个什么劲?你要是动不了手就让开,我来!”




  魏无羡将他抓的更紧,指如铁箍:“江晚吟!”




  江澄道:“魏无羡!你究竟懂不懂?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你是怪杰,是奇侠,是枭雄,是一枝独秀。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丧心病狂,罔顾人伦,邪魔外道。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魏无羡喝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谁也不肯退让一步。半晌,江澄道:“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你们,就是这么分开的”江枫眠看愣了




“当时江澄也是为我好嘛”魏无羡解释




“那你不也是为了江家”江澄翻白眼,这个人又来了,英雄病!






【三日之后,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约战魏无羡,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




  交涉失败,二人大打出手。魏无羡纵凶尸温宁打中江澄一掌,折其一臂,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两败俱伤,各自口吐鲜血,痛骂对方离去,彻底撕破脸皮。




  此战过后,江澄对外宣称: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众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




“合着...您二位这是打给我们看的?”




“你才知道?你果然不太聪明”魏无羡都懒得搭理这些家主




“我当时还当真以为他们...”




“果然大家族就是不一样,做戏都这么全套”




魏无羡嘴角一抽...说起做戏...云梦江氏可真不敢说自己厉害...不是还有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那二位影帝在吗……




二位影帝:魏公子/魏兄,你在说什么?

评论(23)

热度(285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