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八十)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此后,倒是过了一段相安无事的平淡日子。魏无羡领着五十名温家修士在乱葬岗上种种地,修修屋,炼炼尸,做做道具。每日闲暇时间就玩儿温情堂哥那个才一两岁的孩子温苑,把他挂在树上,或者埋在土里只露出个头,哄他说晒晒太阳再浇点水可以长得更快,然后又被温情一通呵斥。




  如此过了数月,除了外边对魏无羡评价越来越糟,倒也没有进一步发展。




  魏无羡能下山的日子不多,因为整座乱葬岗上所有的阴煞之物全靠他一个人镇住,不能离得太远,也不能走得太久,他又是个生性好动、在一个地方呆不住的人,只好常常跑到最近的那个小镇上以采购之名东游西逛。因为温苑在乱葬岗上待了太久,魏无羡觉得,不能老让一个两岁的孩子困在那种地方玩泥巴,于是某日下山采购时便把他也捎上了。】




“挂在树上..埋在土里...思追你小时候过的是什么日子啊……”蓝景仪懵了




金凌:还好我小时候不是大舅带我的...




魏无羡:你们真的这么嫌弃我带孩子的水平吗???






【温苑一开始还抱着他的腿,魏无羡走来走去地挑土豆讲价钱,温苑挂在他腿上,挂了一会儿便抱不住了,短短的手酸了,松开休息一会儿,谁知,就这一会儿,街上人流便把他冲得东倒西歪,失了方向。他视线很矮,走来走去,找不到魏无羡的长腿和黑靴子,满目都是一群灰扑扑、脏兮兮的泥腿黑裤,越来越茫然无措。正晕头转向间,忽然在一个人腿上撞了一下。




  那人穿着一双一尘不染的雪白靴子,原本就走得很慢,被他一撞,立刻驻足了。




  温苑战战兢兢仰起脸,先看到了悬在腰间的玉佩,再看到绣着卷云纹的腰带,然后是一丝不苟的整齐衣领,最后,才是一双色如琉璃、冷若冰霜的眸子。




  这个陌生人正神色冷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温苑忽然一阵害怕。】




蓝忘机:......




魏无羡戳了戳蓝忘机:我好像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了…




蓝忘机点头:我也知道了…




蓝思追:我会不会很丢人……




魏无羡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你会!






【一身白衣、背着避尘剑的蓝忘机僵直地站在人群的包围之中,竟然难得略显手足无措。再一看,魏无羡险些笑得打跌。只见一个小朋友跌坐在蓝忘机足前,正涕泪齐下,哇哇大哭。蓝忘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伸手也不是,说话也不是,面色严肃,似乎正在思考该怎么办。




  路人毕毕剥剥嗑着瓜子道:“这是做么事撒?一丁点小伢嚎得嚇死人。”




  有人笃定地道:“被他爹骂了吧。”




  听到“他爹”,躲在人群里的魏无羡喷了。蓝忘机立刻抬头,否认道:“我不是。”




  温苑却不知道别人在议论什么,小孩在害怕的时候都是会叫亲近之人的,于是他也哭哭啼啼地叫了:“阿爹!阿爹呜呜呜……”】




蓝曦臣:思追看人还挺准的!随便抱个人就抱对了……哪像景仪.....




蓝曦臣看了看和聂怀桑腻在一起的蓝景仪....




算了,义城的背后故事还是等怀桑自己坦白吧……




“思追你真会叫,可不就是你爹吗”金凌小声说




蓝思追开始脸红了…“阿凌...别乱说...”




“我说的不对吗?不信你问大舅!诶我大舅的道侣是你爹?这个辈分怎么算啊?”




蓝思追只想把自己埋起来...不用算了...怎么算都奇怪...






【可怜他从出生起就是天之骄子,一言一行皆是雅正中的雅正,楷模中的楷模,从来没遇到过这种千夫所指的状况,魏无羡笑得死去活来,可眼看温苑哭得快断气了,他只好站了出来,假装刚刚才发现这边两人,惊讶道:“咦?蓝湛?”




  蓝忘机猛地抬头,两人视线相交,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魏无羡避了一下。而一听到他的声音,温苑一下子爬起,拖着两条汹涌的眼泪朝他奔来,重新挂到他腿上。路人嚷道:“这又是谁啊,娘呢?娘在哪里,到底谁是爹啊?”




  魏无羡挥手道:“都散了散了!”】




“人家找孩子他娘,你就出现,你倒是很会挑时候啊”江澄无语




“那我总不能看着他们围着蓝湛不管吧,我们含光君可没见过这场面,是不是啊阿苑~”




蓝思追的头更低了……




“要是景仪小时候在街上拉着泽芜君喊爹,你也不上去管管吗江宗主?”魏无羡觉得好笑




江澄看了一眼蓝景仪,“他要是敢,我打断他的腿”




蓝景仪:???




聂怀桑:保护我家小景仪!江澄你要干什么!






【听他语气与往常无异,并无嫌恶厌憎、势不两立之意,魏无羡忽然觉得心头一松。忽听蓝忘机缓缓道:“……这孩子?”




  魏无羡心一宽嘴就拴不牢,信口道:“我生的。”




  蓝忘机的眉尖抽了抽,魏无羡哈哈道:“当然是玩笑。别人家的,我带出来玩儿的。你刚才做什么了?怎么把他弄哭了?”




  蓝忘机淡声道:“我什么也没做。”




  温苑抱着魏无羡的腿,还在抽抽搭搭。魏无羡懂了。蓝忘机那张脸虽然好看,但这么小的孩子,大多还不能分辨美丑,只看得出这个人一点都不和蔼,冷冰冰的很严厉,被这一脸苦大仇深吓到,难免害怕。】




“你生的?你可真厉害”江澄继续怼人




“羡慕啊,你也给大哥生一个” 魏无羡一点不示弱




蓝曦臣:晚吟你别看我,这话不是我说的...






【温苑以为他要给自己买,害羞地道:“想。”




  魏无羡却朝相反方向迈开步伐,道:“哈哈,走吧。”




  温苑如遭重击,眼里又涌上了泪花。蓝忘机冷眼旁观,实在看不下去了,道:“你为何不给他买。”




  魏无羡奇怪道:“我为什么要给他买?”




  蓝忘机道:“你问他想不想要,难道不是要给他买。”




  魏无羡故意道:“问是问,买是买,为什么问了就一定会买?”】




“大舅你干嘛不给他买!”金凌看不下去了




“阿凌...魏前辈...魏前辈一直都很穷的...”蓝思追一脸我懂的表情




魏无羡:你别说,还真让你说对了!




金凌:我以后一定要多给蓝苑买吃的买玩的!




蓝思追:阿凌我现在自己也买得起...






【半炷香后,温苑终于不哭了。他不停地摸兜,兜里鼓囊囊的装满了蓝忘机给他买的一堆小玩意儿。见他终于止住眼泪,蓝忘机似乎松了一口气,谁知,温苑红着小脸,默默地蹭过去,抱住了他的腿。




  一低头,腿上多了个东西,蓝忘机:“……”




  魏无羡狂笑道:“哈哈哈哈哈!蓝湛,恭喜你,他喜欢你了!他喜欢谁就抱谁的腿,绝对不会撒手的。”




  蓝忘机走了两步。果然,温苑牢牢地攀着他的腿,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抱得居然还挺紧。魏无羡拍拍他的肩,道:“我看你也先别忙着去夜猎了,这样,咱们先去吃个饭怎么样?”】




“含光君...对不起...”蓝思追抬不起头了




“没事”蓝忘机没有在意这件事情




“阿凌你怎么了?干嘛盯着我看?”蓝思追红着脸转过头就看到金凌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你喜欢谁就抱谁的腿...那你喜欢我吗?”金凌问的认真




魏无羡听到这话差点没把茶杯打了...




江澄捂脸,这孩子我不认识,他是金子轩的!




金子轩:他犯傻的时候你们就没人要了!




“你喜不喜欢我啊!”金凌有点着急




“我当然喜欢阿凌...”




“那你...?”金凌很期待




“我们晚上回去再说,好吗阿凌”蓝思追抬头笑了笑。




金凌只觉得太好看了控制不住的点头。




江澄:得,我看你把自己玩进去了……


  




【很快菜和酒都上来了,红红火火的一桌,还有一碗蓝忘机单独给温苑点的甜羹。魏无羡敲碗叫了好几声,温苑还低着头,拿着两只蝴蝶,嘟嘟哝哝,一会儿装成左边那只害羞地说“我……我很喜欢你”,一会儿装成右边那只快乐地说“我也很喜欢你!”,一个人分饰两只蝴蝶,玩儿得不亦乐乎。魏无羡听了,笑得岔了气,前仰后合道:“我的妈,阿苑,你小小年纪跟谁学的,什么喜欢我喜欢你,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别玩儿了,过来吃。你的新爹给你点的,好东西。”




  温苑这才把小蝴蝶收进兜里,端起碗拿着一只小勺子坐在蓝忘机身边舀甜羹吃。之前温苑在岐山的拘禁地,后来又转到乱葬岗,两个地方伙食都一言难尽,是以这碗甜羹对他而言已算是新奇的美食,吃了两口便停不下来,但是还知道巴巴地把碗递给魏无羡,献宝一般地道:“……羡哥哥……哥哥吃。”




  魏无羡一脸受用地道:“嗯,不错,还知道孝敬我。”




  蓝忘机道:“食不言。”




  为了让温苑听懂,他又用直白的语言说了一遍:“吃饭不要说话。”】




“太可怜了吧,他才多大啊,就学蓝家这些家规,怎么连小孩子也不放过”金凌不满意




蓝景仪:......姑苏蓝氏也是有小孩子的好吗




金凌:哦…是哦…






【蓝忘机道:“联姻。”




  魏无羡道:“谁家和谁家?”




  蓝忘机道:“兰陵金氏,云梦江氏。”




  魏无羡玩儿着酒盏的手凝滞了。




  他愕然:“我师……江姑娘和金子轩?”】




“趁我不在,我师姐都嫁了”魏无羡想想还是不满意




“你到底多不喜欢我”金子轩无奈




“我干嘛喜欢你?”魏无羡反问




“我姐喜欢你不就行了”江澄接上




金子轩:你俩真难伺候!我不说话了行吗!






【温苑兜里的东西掉了出来,道:“蝴……蝴蝶!”魏无羡已夹着他冲出酒楼。不多时,身旁白影一掠,蓝忘机竟也跟了上来,与之并行。魏无羡道:“蓝湛?你跟上来做什么?”




  蓝忘机把温苑掉的那只蝴蝶放进他手心,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道:“何不御剑。”




  魏无羡道:“忘了带!”




  蓝忘机一语不发,将他拦腰一截,带上了避尘,升上空中。温苑太小,以前从未乘过飞剑,原本应该十分害怕的,但因为避尘飞驶得太稳了,他完全不觉颠簸,再加上镇上行人都被这说飞就飞的三人震惊得仰头围观,只觉新奇兴奋,大声欢叫。魏无羡松了口气,道:“多谢!”】




“这简直就是一家三口啊”薛洋鼓掌




“小流氓你这话说的没问题”魏无羡满足




仙门百家:全世界都在提防夷陵老祖下山作恶你们一家三口倒是玩的很开心哈?




魏无羡:我让你们防我了?自己蠢怪我啊!

评论(24)

热度(331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