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嗑一些cp罢了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八十四)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话音未落,他喉咙忽然一噎,胸口传来一阵突如其来的闷痛。




  低头一看,一只羽箭正正插在他胸口,箭头埋入了两条肋骨之中。




  他朝羽箭射来的方向望去。射出这一箭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修士,站在一个小家族的方阵之中,兀自维持着姿势,弓弦犹在颤抖。




  魏无羡看得出来,这只箭,原本是直冲他心口致命之处射来的。只是射箭人技艺不精,箭势在半空中衰落,这才偏下了心脏部位,射入了肋骨之中。




  那射箭人身旁的人都目光惊愕、甚至惊恐地看着做出了这种鲁莽举动的这名同门。魏无羡抬起头,脸现煞气,反手拔下这只羽箭,用力掷了回去。只听一声惨呼,那名偷射他的年轻修士,竟然就这样被他徒手掷回的一箭插中了胸口!】




“干得漂亮!”这话当然是薛洋说的




蓝忘机握着的手一抖,如果当时这人水平到位...那该是多可怕的事情。




“道长,你怎么看”薛洋看晓星尘没有反应,有点好奇。




“这人既然敢偷袭无羡这一箭,就该做好失败的准备。还是太年轻了”晓星尘叹气




魏无羡:你真是我亲生的小师叔啊!




蓝忘机:......




藏色散人:这话听起来怎么奇奇怪怪的...






【那个家族的方阵瞬间乱了套,家主伸出颤抖的手指着魏无羡道:“你……你……你好狠毒!”




  魏无羡右手随便在胸膛的伤口处按了按,暂时止住血,漠然道:“什么叫狠毒?他既然敢偷袭射我这一箭,就该料到万一没射中会是什么下场。既然都叫我邪魔歪道了,总不至于指望我宽宏大量地不和他计较。”




  金光善呼道:“布阵,布阵!今天绝不能让他活着离开这里!”




  一声令下,对峙局面终于被打破,数名门生御剑持弓,向着大殿上方包抄过去。】




晓星尘:我突然明白我为什么是亲生的小师叔了……




“完全不讲道理!到底是谁狠毒!”欧阳子真看不下去了




“这人自己找死!”金凌还在生气,脸都变红了。




“阿凌,没看出来你这么心疼我啊,你好爱我”魏无羡一脸感动,其实是想哄哄金凌。




“我就是心疼不行吗!”吼出这句话的金凌突然不好意思,怎么能当着这么多人说出这种话,但又已经说完了……




蓝思追非常淡定的把他按回自己怀里,孩子傲娇,多哄哄就好了。






【魏无羡冷笑着将腰间陈情取了下来,举到唇边,随着笛子发出尖锐的嘶鸣,不夜天城广场的地面之上,一只只惨白的手臂破土而出!




  一具具尸体顶破白石铺就的细墁地面,从泥土深处爬了出来。有御剑刚刚离地的,立即被他们拖了下来。魏无羡站在炎阳烈焰殿的屋脊之上,竹笛横吹,双目在夜色中闪闪发出冷光。俯瞰下方,各家服饰犹如五颜六色沸腾不止的水,翻搅不止,时而四散,时而又聚拢。




除了云梦江氏的方阵那边无恙,其他家族尽皆大乱,各个家主都忙着护住自己的门生,一时都无暇去攻击魏无羡。】




“他没有攻击江家的人”江澄低着头




虞紫鸢点了点头“还算他有良心”




蓝景仪戳了戳聂怀桑...




“怀桑我平时对魏前辈那么没大没小的...怎么办...魏前辈好厉害”




聂怀桑:......宝贝你害怕的是不是有点晚了




  


【正在此时,一道泠泠的琴音扰乱了陈情的笛音。




  魏无羡放下陈情,回头望去。只见一人坐在另一条屋脊上,横琴于前,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目。




  魏无羡冷声道:“啊,蓝湛。”




  打完招呼过后,他又将笛子举到唇边,道:“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蓝忘机翻琴上背,改为抽出避尘,直冲陈情袭去,要斩断这支催生出魔音的鬼笛。魏无羡旋身一错,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他看你也叫不顺眼的话你让别人怎么活”




魏无羡恨不得把江澄那张嘴缝起来....




“干嘛,还不让人说实话啦”江澄瞪他




“能,谁拦得住你啊”魏无羡白眼






【忽然,在一片厮杀声中,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




  那声音在喊:“阿羡!”




  这个声音犹如一盆冷水,将他心头狂飙的邪火浇了个透心凉。




  江厌离?




  她是什么时候来了誓师大会的?




  魏无羡登时魂飞魄散,顾不上再和蓝忘机相斗,放下陈情:“师姐?!”




  江澄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刹那间脸色煞白,道:“姐?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阿离?你去干什么,多危险啊”金子轩满脸担心




金子轩有句话没敢说...他好像知道江厌离是怎么死的了……




金凌:我也太难了吧!我爹刚死我娘又要死了....




薛洋补充:再过一会儿你小叔叔也要死了~




金光瑶:......






【那凶尸躯体腐烂了一半,手中拖着一把生锈的长剑,正在朝江厌离靠近。




  看到这令人肝胆俱裂的一幕,魏无羡厉声喝道:“滚开!给我滚开!别碰她!”




  江澄也咆哮道:“让它滚!”




  他掷出了三毒,紫色的剑光冲那具凶尸飞去,然而,剑光在半路就被其他修士的剑光干扰了,偏离了方向。魏无羡心神越紊乱,控制能力就越差,那具凶尸无视他的指令,反而扬起了手中长剑,朝江厌离劈去!




  魏无羡疯了,边冲边喊道:“停下来,停下来,给我停下来!”




  现在人人都在忙着对付自己身边纠缠的凶尸,根本没有谁还有心思注意别人是不是危在旦夕。那具凶尸一剑劈下,划开了江厌离的背部!】




“是我没有控制好...才...”魏无羡整个人都没了力气,蓝忘机撑着他才勉强坐着。




“阿离,很疼吧……”金子轩看的心疼了




“这都多久啦,疼我也忘记了,不要在意了好不好”江厌离挤出一个微笑安慰他们






【江厌离的背都被鲜血浸染了,闭着眼睛,好在还有呼吸。江澄探她脉搏的手颤抖着抽了回来,松了一口气,忽然冲着魏无羡的脸就是一拳,喝道:“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魏无羡跌坐在地上,茫然道:“……我也不知道。”




  他绝望地道:“……我控制不住、我控制不住啊……”




  这时,江厌离动了一下,江澄紧紧抱着她,语无伦次道:“姐姐!没事!没事,你怎么样?还好,只是划了一剑,还好,我马上带你下去……”】




“阿离啊”虞紫鸢看着揪心




“这怪谁,还不是魏无羡”




“都是夷陵老祖作孽啊,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姐都被他害死了”




魏无羡一脸的无语,这些人真的以为自己不会在这里动手吗……墙头草一样两边倒.....




[我再次提醒一下,这里禁灵力不禁鬼道哦]




听完空间的提示,果然,世界安静了……




聂怀桑捏着扇子笑,还真是没出息啊。






【他说着便要把江厌离抱起来,江厌离却忽然道:“……阿羡。”




  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忙道:“师姐,我……我在这里。”




  江厌离缓缓睁开那双漆黑的眸子,魏无羡心中一阵恐慌。




  江厌离勉力道:“……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听着听着,魏无羡的心砰砰狂跳。




  他还是不敢面对江厌离的脸,尤其是此时此刻,这张脸和当时的金子轩一样,沾满了尘土和鲜血。】




“阿羡,我当时是真的很想和你见面,和你说几句话的”江厌离很认真的跟魏无羡说




“只是我当时不敢面对师姐...”魏无羡声音很小




“答应我,以后可不许跑了”江厌离笑了笑




“好,师姐,不会有下次了”魏无羡用力地点头






【突然,江厌离双目一睁,双手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一阵大力,将魏无羡一推!




  魏无羡被她这一推推得又摔倒了地上,再抬起头时,就见一柄明晃晃的长剑,刺穿了她的喉咙。




  握着剑的那名少年,正是刚才扑到那射箭人身上痛哭的年轻修士。他还在哇哇大哭,泪眼朦胧地道:“魏贼!这一剑代我哥还给你!”




  魏无羡坐在脏兮兮的地面上,不敢置信地看着头已经外下去、喉咙汩汩冒出大量鲜血的江厌离。




  他刚才还在等着她说话,仿佛是对他下达最后的宣判。




  江澄也是愣愣的,还抱着姐姐的身体,全然没有反应过来。】




“阿羡,我不怪你”江厌离知道魏无羡一直以来的心结在哪里。




“你姐夫也不怪你,对吧子轩”怕魏无羡不开心,江厌离拉着金子轩一起。




金子轩:我哪敢说一个不字...“是啊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我哪有机会怪你...我都死了...)




魏无羡也很开心的跟江厌离笑了笑,看到金子轩的时候,笑容收回去一点,但还是笑着的。




金子轩:谢谢你啊!




魏无羡:不客气!






【血洗不夜天,传说中夷陵老祖魏无羡以一人之力,屠杀当夜誓师大会在场三千名修士的血腥一战。




  也有传说是五千多人的。无论三千还是五千,有一点不变,那就是在那一晚,不夜天城的废墟,被魏无羡变成了一个血涂地狱。




  而这个凶手在群起而攻之的情形下,竟然全身而退,回到了乱葬岗。谁都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众家因此役元气大伤,因此在接近三个月的养精蓄锐和拟定计划之后,四大世家才成功围剿了魔窟乱葬岗,把“屠杀”二字,还给了剩下的温氏余孽,和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




“我能说这是你们自找的吗”薛洋无语




“你这个小流氓怎么说话呢,你懂什么”




“你们先宣战,然后对夷陵老祖放箭,又误杀了他师姐,就这样他还不血洗你们那他成什么人了”薛洋非常理直气壮




“.......”很安静




“没有意见是吧,那就是我说的对呗”薛洋得意




“请问我们这是什么仙门百家吐槽大会吗?”姚宗主忍不住问




“吐槽你们,还不够格”蓝景仪嫌弃




姚宗主:我真的觉得我会被弄死在这里……

评论(63)

热度(298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