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一)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带着小辈们夜猎完毕,正在回云深不知处的路上,突然一阵眩晕,再睁开眼时,几人都惊讶出声,此处是金麟台。




在场的不只是他们,还有已经故去的金子轩江厌离,虞紫鸢江枫眠等人。




“大舅!” 金凌第一个不满意的叫出声 




“这可不是我干的” 魏无羡虽然是在回答金凌,可目光却没有离开过在前方坐着的江家。




同样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蓝曦臣发现,虽然是在金麟台,但他和江澄却一点灵力都使不出,转过头看了看忘羡二人,魏无羡的鬼笛陈情正围绕着阵阵黑烟。




“无羡...” 话还没说出口,就看到蓝忘机的眼神。明白了,我不说了,我不怀疑他。读弟机今天也有在努力工作。




半天都没人说话,两边的人都已经呆住了。




一个声音传来 [ 各位好,欢迎来到金麟台做客,我是这个空间的主人,请各位以及故去的朋友来这里,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个作品,请放心,这里和外界时间不互通,不会影响你们的生活,若你们能安心看完,故去的人也可回归正常生活。对了,为了防止各位打起来,这里封灵力。]




...... 




“那为什么魏无羡的笛子还在!” 说这话的是刚刚入场的仙门百家。




“怎么,我的笛子在你不满意吗?” 魏无羡从腰间抽出陈情,在手上转了起来。




[啊,不好意思,看我这脑子,多谢提醒。这里封灵力,不禁鬼道。] 空间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魏无羡嘴角勾起一丝笑容 “听到没” 




[请各位按要求入座,此地严格按家族划分,姑苏蓝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请在前方入座。其余家族在后方按指引入座即可] 




“诶。等一下,我,我算哪家的?”魏无羡身边站着的温宁和温情也一起点头,现场并没有岐山温氏的指引,而这个严格按照家族入座也难倒了魏无羡。




[这个,不难,请看正中间。]空间听起来犹豫了一下,然后在正中间的位置分出了一个家族的领地,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夷陵老祖。




[魏公子,今天我们一起观看的这个作品就是关于你的,所以你可以带着温氏姐弟去自己的地盘。我再告诫各位一下,不允许相互窜位,违者严惩。现在也不是各位交流的时候,请先欣赏作品。播放中断的时候会给你们交流的时间。] 




大家都坐好之后,正对着众人的大屏幕开始亮了,这个作品叫做魔道祖师。




现场光线一暗,屏幕上声音和画面同时出现。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时之间,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




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




简单的一段情节播完,云梦江氏这边已经惊讶的不成样子。




江厌离呆呆的看着江澄“阿澄,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




江枫眠夫妇从刚开始就惊了,他们并不知道魏无羡和夷陵老祖有什么关系,空间的主人请他们来的时候也只是说了观看一篇真实的回忆录,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都不知道。




魏无羡看着江家众人的反应,咧开嘴无奈的笑了笑 “你们别这样嘛,这不怪江澄,师姐,江叔叔,虞夫人,你们往下看,别着急”




说完转过头去看姑苏蓝氏的时候,发现蓝忘机握紧了双手,似乎有点颤抖。




魏无羡受不了了,从自己的阵地跳下来,跑来姑苏蓝氏,握住蓝忘机的双手,紧张的看着他。




“喂!我说!不是不允许窜家族吗!”仙门百家本就不满意这次活动,现下被魏无羡的举动激怒。




[是啊,是不允许啊,可魏公子是入了蓝氏家谱的,这不叫窜家族啊。只要是一家人怎么坐都可以啊。我只是怕你们这群蠢货搞不清关系才让他们分开坐的好吗。]




...好的您说的对。




听到这话,本来在自己家族乖乖坐着的金凌,也学着他大舅的样子跑向了姑苏蓝氏。




还没来得及跟儿子说句话的金子轩:???




想和金凌道歉并打声招呼的金光瑶:!!!




话既然这样说了,江澄也不客气,与其在这里被父母姐姐还有师弟们的目光狙击,还不如溜走来的方便。




只见江宗主咳嗽了一声站起来,也跑向了姑苏蓝氏。




“多我一个也不多!” 聂怀桑顶着大哥的死亡视线站起来,也去了姑苏蓝氏。




仙门百家:........




本以为蓝启仁要被气晕过去,结果大家一看,蓝家叔父面不改色,坐姿端正,十分雅正。




被抛下的众人表示 看来我们不在这段时间,世道是变了……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


  “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金凌不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了,可具体看到的时候还是充满了疑问。他扭头看着正在蓝曦臣旁边粘着的江澄 “舅舅?”




“怎么了?” 江澄明显被哄得开心,语气都轻挑了不少。




“你...是带了几条狗去找大舅的吗…?” 金凌一脸真挚的看着江澄




“金凌!我看你又想断腿了!” 江澄冷静了一下,还是没憋住骂人。




“对啊江澄,你怎么没带狗来呢”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笑他




江澄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


  “阴虎符”三字一出,忽然一阵静默,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


  片刻之后,一人慨叹道:


  “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话题转移,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


  “由此可见,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邪魔歪道,一时风光无限,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嘿,最后是什么下场?”


  掷地有声:“死无全尸!”


  “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天怒人怨啊。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阿羡.....”江厌离终于找到机会开口




“师姐,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再见到师姐也是习惯性撒娇,蓝忘机知道他强忍情绪,伸手抱住他。




“可惜啊,现在这空间里只有邪魔歪道才有灵力” 一直没出声的薛洋靠着眼睛刚好的晓星尘,看着屏幕上仙门百家对他偶像的评论,忍不住开口吐槽。




【身死之后,盖棺定论。所论内容大同小异,偶有微弱的异声,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但事成之后,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


 他的魂魄,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又也许是逃逸了。


 若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然而,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移山倒海之能——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他若要抗拒召魂,也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夺舍重生,届时,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


 因此,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三年,风平浪静。


  ……


  第十三年,依然风平浪静。


  至此,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




“我也没这么厉害....你们用不着这么郑重吧…我死都死了…”魏无羡有点惊讶自己的排面




“魏婴” 蓝忘机看着他 




“好了好了蓝湛我不说了!”魏无羡也不是完全轻松在调侃自己死去的事实 


“前辈你看看你,死的比我还惨”薛洋在一旁笑


“成美你且住口” 金光瑶标准假笑


晓星尘叹了口气,轻轻拽了薛洋一下,让他别说话。


仙门百家虽然都知道魏无羡是怎么死的,但重新看一遍也只觉得痛快。可碍于蓝忘机的死亡视线,谁也不敢说出声。






评论(212)

热度(29821)

  1. 共3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