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八十一)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魏无羡道:“蓝湛!你轻……”




  “……公……子……”




  魏无羡忽的一怔,道:“等等?”




  他道:“蓝湛你先停手?!”




  这声音,是从温宁那边传来的。




  蓝忘机五指在琴弦上一压,止住了余音的震颤。魏无羡道:“温宁?!”




  温宁艰难地抬起了头。




  在他眼眶中的,竟然不再是狰狞的死白,而是……一对黑色的瞳仁!】




“耶!成功了!”薛洋比谁都激动




“阿洋?”晓星尘看懵




“我就是很开心!道长你不替偶像开心吗?”




晓星尘在这样充满期待的眼神中点了点头...






【蓝忘机道:“伏魔洞?”




  魏无羡道:“没错。这名字我取的,怎么样?”




  蓝忘机默然。




  魏无羡道:“我知道,你心里肯定在说,‘不怎么样’。传出去后我也听有到些人议论了,说我一个修鬼道的,本身就是大魔头,怎好意思给自己老巢取名叫伏魔洞?”




  蓝忘机不置可否。二人已步入洞中,魏无羡的笑声在空旷的洞穴内回荡不止:“不过其实他们都错了。我取这个名字,根本不是他们理解的那个意思。”




  蓝忘机道:“何解。”




  魏无羡道:“简单。只因为我经常在这儿睡觉。有魔头趴在地上睡觉的洞,可不就是伏魔洞?”】




仙门百家嘴角抽搐...确定这位是夷陵老祖?




让所有人担惊受怕的大魔头?就这样???




这么的....




蓝忘机:可爱。




仙门百家:???




蓝忘机:魏婴不可爱吗?




仙门百家:可....可爱....






【温宁也道:“是啊,蓝公子,坐、喝茶……”说着,将手里的托盘往蓝忘机那边凑了凑。托盘里放着两只茶杯,洗得极干净,然而魏无羡看了一眼,道:“这么寒酸,给客人喝清水,连茶叶都没有!”




  温宁道:“我刚才问过有没有了,四叔说没有储备茶叶……”




  魏无羡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道:“太不应该了。下次客人来要准备点啊。”说完才自觉滑稽。哪里来的下次,又是哪里来的客人呢?】




“待遇怎么这么不一样啊”江澄不满意




“咱俩谁跟谁啊,还用得着这么客气”魏无羡说完才觉得有点什么不对




“蓝湛我不是说我跟你客气啊....”




“呵,我明白,不就是没追到手吗,给他留个好印象”江澄翻个白眼




魏无羡:有道理!你说的太有道理了!






【温苑左手牵他,右手拿着小木剑,把草织蝴蝶顶在头上,道:“羡哥哥,有钱哥哥还会再来吗?”




  魏无羡喷了,道:“有钱哥哥是什么?”




  温苑认真地道:“有钱的哥哥,就是有钱哥哥。”




  魏无羡道:“那我呢?”




  果然,温苑道:“你是羡哥哥。没钱哥哥。”




  魏无羡看他一眼,突然一把夺了蝴蝶,道:“怎么,他有钱你就喜欢他啊?”】




“哈哈哈思追啊你可笑死我了”魏无羡一点没客气




蓝思追:我这么说魏前辈不会被罚吧……




蓝景仪:冷静点吧,我觉得你以前没少说魏前辈...




蓝思追:哦,景仪你说的对...






【魏无羡这人也是无聊,跟个小孩子使坏都能来劲儿,把蝴蝶放在自己头上,道:“就不还。你还管他叫阿爹,管我叫什么?只叫过哥哥,平白地就比他矮了一辈!”




  温苑跳道:“我没有叫他阿爹!”




  魏无羡道:“我听到你叫了。我不管,我要做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你该叫我什么?”




  温苑委委屈屈地道:“可是……可是阿苑……不想叫你阿娘啊……好奇怪……”




  魏无羡又喷了:“谁让你叫阿娘了?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是阿爷,这都不知道?你真的这么喜欢他,早说啊,早说刚才我就让他把你带走了。他家里虽然有钱,但是可恐怖。把你带回去关在屋子里,从早抄书抄到晚,怕不怕!”】




“结果后来还是让他把你带回去了”魏无羡捂脸




蓝曦臣:蓝家也没这么可怕吧弟妹...




一旁的蓝景仪疯狂点头...是很可怕的...




“蓝思追你居然还想过叫他阿娘,哈哈哈你笑死我了”金凌捂着肚子笑不停




蓝思追:丢人丢大了就是这个样子吧……






【魏无羡一把将他捞起,夹在手臂下,哼哼道:“……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偏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走!到!……走到黑?”




  哼唱到“黑”字,他忽然发现,一点都不黑。】




“可这独木桥也不好走啊”江枫眠叹气




“人家有爹有娘的用得着你心疼”虞紫鸢瞪他




“可不就是有爹有娘的,我们自己心疼”藏色散人及时出现




魏无羡:这几位怎么又开始了...






【不过三天,几乎所有世家的人都知道了一个可怕的消息:叛逃江家、在夷陵另立山头的那个魏无羡,炼出了到目前为止最高阶的凶尸,行动迅速,力大无穷,无所畏惧,出手狠辣,而且心智完好,神智清醒,在夜猎之中所向披靡!




  众人大是惊恐:不得安宁了!魏无羡一定会大规模炼制这种凶尸,妄图开宗立派,与众家争雄!而这许许多多的年轻血液,也一定会被他这种投机取巧的邪道所吸引,纷纷投奔,正统的玄门百家未来堪忧,前途一片黑暗!




  然而,实际上,炼尸成功之后,魏无羡感受到的最大用途,就是从此运货上山都有了一个任劳任怨的苦力。以前他最多运一箱货物,而现在,温宁一个人可以拖一车货物,顺便加个在车上跷着腿无所事事的魏无羡。】




仙门百家:什么?就这样吗?鬼将军就是用来搬货的?




魏无羡:啊,这样不是很方便吗?




夷陵老祖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啦!




仙门百家:真的不复杂吗?!




江澄:你们自己蠢就别说别人优秀!




魏无羡:你说我优秀?!是吗!?




江澄:......失误失误






【院子里站着一个女子,戴着垂纱斗笠,身披黑色斗篷。魏无羡的喉咙梗了梗,道:“……师姐。”




  听到脚步声,这女子转身取下了头上的斗笠,斗篷也解下来了。斗篷之下,竟是一身大红的喜服。




  江厌离穿着这身端庄的喜服,脸上施着明艳的粉黛,添了几分颜色。魏无羡朝她走近两步,道:“师姐……你这是?”




  江澄道:“这是什么?你以为要嫁给你啊?”




  魏无羡道:“你给我闭嘴。”




  江厌离张开手臂,给他看看,面色微红,道:“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魏无羡的眼眶热了。】




“我师姐真好看”魏无羡再次看到师姐这身装扮也眼眶一热




“阿娘真好看”




“那是,我姐姐当然好看”




江厌离看了看江澄金凌又看了看笑的开心的魏无羡,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他在江厌离礼成那日不能到场,看不到亲人穿喜服的模样了。所以,江澄和江厌离就特地悄悄赶到夷陵这边来,引他进院子,给他一个人看看,成亲那天,姐姐那天会是什么样子。




  半晌,魏无羡才笑道:“我知道!我听说了……




  江澄道:“你听谁说的?”




  魏无羡道:“你管我。”




  江厌离不好意思地道:“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魏无羡作不屑状:“我可不想看什么新郎。”】




本来想插句话的金子轩:......




干嘛!新郎也很重要好吗!干嘛不看!




“我以为我是第一个和你说的呢,没想到你外面还有人”江澄撇嘴




魏无羡:什么叫外面有人?我们光明正大,我就他一个好吗!






【闻言,江厌离的脸更红了,红到了白白的耳垂,连胭脂的粉色也盖不住,忙转移话题道:“阿羡……来取个字。”




  魏无羡道:“取什么字?”




  江澄道:“我还没出生的外甥的字。”




  礼还没成,这便想着要给未来的外甥取字了。魏无羡却不觉有异,半点也不客气,想了想就道:“好。兰陵金氏下一辈是如字辈的。叫金如兰吧。”




  江厌离道:“好啊!”




  江澄却道:“不好,听起来像金如蓝,蓝家的蓝。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的后人,为什么要如蓝?”




  魏无羡道:“蓝家也没什么不好啊。兰是花中君子,蓝家是人中君子。好字。”江澄道:“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魏无羡道:“是让我取不是让你取,你挑个什么劲儿。”江厌离忙道:“好啦,你知道阿澄就是这个样子的嘛。让你取字这个建议还是他给我的呢。都不要闹了,我给你们带了汤,等一等。”】




金凌:???我名字还有这样的含义?




蓝思追:看来我和阿凌真是注定的缘分呢




“你别这么看我啊,我给你取名你也从来不让这么叫啊,怪我咯”魏无羡看金凌神情复杂的看着他




金凌:那也是,我一般都不让人这么喊我...






【她进屋去拿罐子,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一眼。须臾,江厌离出来分给两人一人一只碗,又进屋去,拿出了第三只小碗,走到门外,对温宁道:“不好意思,只有小碗了。这个给你。”




  温宁原本低头站着守门,见状,受宠若惊地又结巴起来了:“啊……还、还有我的份?”




  江澄不满道:“怎么还有他的?”




  江厌离道:“反正我带了那么多,见者有份。”




  温宁讷讷地道:“谢谢江姑娘……谢谢。”




  他捧着那只给他盛得满满的小碗,不好意思开口说,谢谢,但是,他吃不了。给他也是浪费。死人是不会吃东西的。江厌离却注意到了他的为难,问了几句,站在门外和温宁聊起来了。魏无羡和江澄则站在院子里。江澄举了举碗,道:“敬夷陵老祖。”】




“江姑娘...江姑娘人真好”温宁找到合适的机会终于敢说句话了……




“我师姐善良”魏无羡笑




“就是,师姐善良”江澄跟着重复




蓝曦臣努力保持雅正不让自己笑出声...




“江澄,你听我的,我再说一次,那是我师姐,不是你的”魏无羡一脸正经的跟江澄说




江澄:哦…刚才发生什么了吗???




不敢说话的仙门百家:没有没有,我们没听到!






【喝了一口,江澄道:“上次的伤怎么样。”




  魏无羡道:“早好了。”




  江澄道:“嗯。”顿了顿,又道:“几天好的?”




  魏无羡道:“不到七天,我跟你说过的,有温情在,不在话下。不过,你他妈还真捅。”




  江澄吃了一块藕,道:“是你先让他打碎我手臂的。你七天,我手臂吊了一个多月。”




  魏无羡嘿嘿然道:“不狠点怎么像?反正是左手,不妨碍你写字。伤筋动骨一百天,吊三个月也不嫌多。”】




“你们是装的...”




“你们没真打啊?!”




“早就和你们说了是为了江家好,不注意看呢怎么”薛洋恨不得一人敲他们一下




仙门百家:怪不得你们是大家族,玩的真狠啊,自己人做戏这么下狠手……




魏无羡:我们这不算什么,隔壁还有玩命的呢。




薛洋戳了戳晓星尘:道长,我们也玩命了,我们都全军覆没了,我们能算大家族吗?




晓星尘:乖,咱们不凑这个热闹...






【出了巷子,还是魏无羡行走在前,温宁默默尾随其后。忽然,魏无羡回头道:“你还捧着那碗汤干什么?”




  “啊?”温宁不舍道:“带回去……我喝不了,但是可以给别人喝……”




  “……”魏无羡道:“随便你吧。端好别洒了。”】




“鬼将军好可爱啊”欧阳子真笑




“我原来以为他特别吓人”蓝景仪点点头




魏无羡:那时你还没看到他吓人的时候...




金子轩:我和阿离要结婚了那我是不是快死了?




魏无羡:理论上是这样




金子轩:这种感觉也挺奇特的诶




魏无羡(斜眼):江澄你看他像个傻子吗?




江澄:他就是。

评论(26)

热度(335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