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八十二)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说起来,你们知不知道,据说这场满月礼……请了一个人。”




  “谁?”




  “魏无羡!”




  灵宝阁内沉寂一瞬。




  有人不可思议道:“这……我还以为只是瞎传的,难道真的请了?!”




  “请了!这几天已经确定了,魏无羡会去。”




  有人不可思议道:“兰陵金氏到底是怎么想的?魏无羡之前在穷奇道滥杀无辜的事他们忘了吗?”




  “请这样一个人去参加金凌的满月礼,谁敢去啊?反正我自己是肯定不去的。”】




“这人谁啊,他想去还没资格呢,我大舅当然可以去我满月礼!”金凌撇嘴




“怎么办啊蓝湛我好感动,金凌这孩子太爱我了”魏无羡一脸感动抱着蓝忘机不放




“魏无羡你少得意,金凌爱蓝思追还爱不过来呢,你插进去干嘛”






【温宁愣愣地看着他,终于反应过来,道:“……想!公子!你到底准备了什么礼物?”




  魏无羡这才从袖中取出一只小木盒,在温宁面前晃了晃,微微一笑。温宁接过,打开一看,脱口道:“好厉害的银铃!”




  这个“厉害”,不是指它做工如何精美,虽说其纯净的银色和铃身上栩栩如生的九瓣莲在技艺上亦可说是登峰造极,但让温宁惊叹的,则是这小小一只银铃里所蕴含的强劲能量。




  温宁道:“公子,这大半个月你关在伏魔洞里日夜颠倒不出来,就是在做这个东西?”




  魏无羡道:“不错。只要我那侄子一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有会儿够呛。”】




“这是...你自己做的...”金凌看到魏无羡这么认真的样子也被感动了




“那当然了,给你的我当然要认真做”魏无羡对着金凌眨了眨眼




“阿凌是不是很感动啊”江厌离笑




“嗯..有点吧”




魏无羡:这孩子傲娇的毛病也不知道随了谁






【魏无羡甩手便是一排燃烧着绿焰的符咒,打得金子勋剑光一阵黯淡,金子勋刚笑完便吃了一惊,连忙专心应付。两人在近处斗了一阵,魏无羡的袖中忽然甩出了一样东西。他目光一凝,心叫不好。




  那样东西正是给金凌准备的礼物,他因为太重视,怕乱扔压坏了,又时不时就想拿出来赏玩一番,只浅浅收在袖子了里,此时在激斗中却不小心甩了出来,直直朝金子勋飞去。金子勋以为是暗器毒药之流,本想躲开,但一看魏无羡神色大变,改变主意一把抓住。见是一只精致的小木盒,木盒上刻着一行小字,写的是金凌的名和生辰八字。金子勋先是一怔,随即明白,哈哈大笑起来。




  魏无羡沉下脸,一字一句道:“把东西还来。”




  金子勋举了举那小木盒,嘲讽道:“这是给阿凌的礼物?”




  温宁在前方不远处,以一当百,杀得昏天黑地。金子勋道:“你不会真以为自己能参加阿凌的满月宴吧?”




  这一句话,让魏无羡的手微微发抖。】




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现在都有些微微发抖




蓝忘机把他的手握住拉到自己怀里




“我没事”魏无羡冷静了一下




“这话也说的太伤人了吧!”小辈们看不下去了




“对啊,魏前辈去参加满月礼有什么错啊”




“错就错在我是魏无羡呗”声音来源是靠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






【金子勋心中气愤,手中一用力,那只装着银铃玉穗的小木盒,顷刻间便被捏得粉碎!




  魏无羡亲眼看着他掌中之物化为齑粉,瞳孔急剧缩小,一掌打向金子勋。而金子轩还不知那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扬手拦住他这一掌,喝道:“魏无羡!你够了没有!”




  魏无羡胸口急剧起伏,眼眶赤红。金子轩与金子勋二人毕竟是从小便熟识的堂兄弟,有一二十年的交情,此时他确实不好向着外人说话,而且他也实在不喜欢魏无羡这个人,定定神,道:“你先让这个温宁住手,叫他不要发疯,别把事情再闹大了。”




  魏无羡沙哑着声音道:“……你为何不让他们先住手?”】




“对啊为什么啊”江澄跟着问




金子轩:你是在问我吗??




“姐夫,为什么啊”魏无羡一脸委屈




听到这个称呼的金子轩:......




“我当时不知道这里面装的是什么,真的,阿离,是真的” 金子轩赶紧解释




“好,我知道”江厌离温柔的回应,不过自己这两个弟弟啊,倒是很会调节气氛呢。






【金子轩见他执拗不肯低头,突然出手,似要擒他,道:“为何你就是不肯稍微服软一次!阿离她……”




  他堪堪朝魏无羡伸出手,就听到一声沉闷的异响。




  这声怪响太近太近,金子轩怔了怔。低下头,这才看到了洞穿自己胸口的那只手。




  不知什么时候,温宁已经来到他们身边,面无表情的半边脸上,溅上了几滴灼热且刺目的鲜血。




  金子轩的嘴唇动了动,神情有些愣愣的。但是,还是坚持把刚才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接着说下去了:




  “……她还在等着你去金麟台参加阿凌的满月宴……”】




“这下可以不说我了吧…我死都死了”




魏无羡:你怎么听起来还很期待这段?




金子轩:.....谁会期待自己死啊!!






【温宁将刺穿金子轩胸膛的右手抽出,留下了一个透心凉的窟窿。




  金子轩的脸看上去很难过地抽了抽,似乎觉得这伤势没什么大不了,自己还可以站着。但终究是膝盖一软,率先跪了下来。




  惊恐万状的呼号声在四下高低起伏。




  “鬼……鬼将军发狂了!”




  “杀了,他杀了,魏无羡让鬼将军把金子轩杀了!”




  金子勋大吼道:“放箭!还愣着干什么!放箭啊!”】




金凌边哭边捂着自己胸口,这得多疼啊…




“阿凌,我没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金子轩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又去安慰儿子...




金子轩日常感叹:生活好难啊!




金凌听了金子轩的话乖巧的点了点头,擦干眼泪伸出双手,金子轩也赶紧伸手准备抱他。




然后...




金凌没有一丝犹豫的扑进了蓝思追怀里。




金子轩:......




魏无羡和江澄凑在一起笑他,这个傻子。






【他一脚踹到温宁胸口,将他踹翻在地。




  温情吓得一缩,握紧了拳头,却只低头抿嘴。




  魏无羡咆哮道:“你杀了谁?你知不知道你杀了谁?!”




  恰在此时,温苑头顶着一只草织蝴蝶从殿外跑进来,喜笑颜开道:“羡哥哥……”




  他本来是想给魏无羡看他涂上了新颜色的蝴蝶,然而进来之后,他却看到了一个犹如恶鬼的魏无羡,还有蜷在地上的温宁,一下子惊呆了。魏无羡猛地转头,他还没收住情绪,眼神十分可怕,温苑吓得整个人一跳,蝴蝶从头顶滑落,掉在了地上,当场大哭起来。四叔赶紧佝偻着腰进来,把他抱了出去。】




“你对杀了我这事还挺在乎的”金子轩的语气听不出感情




“我本来也没想动你”魏无羡也是一本正经




“那你们说这是怪谁...怪...唔”薛洋话说一半被他家道长捂住了嘴






【魏无羡道:“你杀了他,让师姐怎么办?让师姐的儿子怎么办?!让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他的吼声在伏魔洞中嗡嗡作响,传到外面,温苑哭得更厉害了。




  耳中听着小儿远远的哭声,眼里看着这对手脚都不知该往哪里放的惊惶姐弟,魏无羡的一颗心越来越阴暗。他扪心自问:“我这些年来到底是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这座乱葬岗上?为什么我就非要遭受这些?我当初是为什么一定要走这条路?为什么要把自己弄成这样?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我究竟得到什么了?我疯了吗?我疯了吗?我疯了吗!”




  若是他一开始没有选择这条道路就好了。




  忽然,温宁低声道:“……对……不起。”】




“居然是这样的?”




“都说魏无羡是故意杀了金子轩的,看来好像不是这回事”




“是吗?不是故意的吗?”




薛洋温柔的握着晓星尘的手放下来,然后一脸嫌弃的冲这些家主喊 “我靠!你们是瞎啊!”




蓝家人听到这句话皱了皱眉,差点就下意识提醒薛洋注意言辞了...




不过...这些人确实没脑子啊!






【魏无羡揪着温宁的衣领,看着他惨白无生气的脸,眼前忽然浮现出金子轩那张沾满了尘土和鲜血、脏兮兮的面容,同样也是惨白无生气。




  他还想起了好不容易苦尽甘来才嫁给了心上人的江厌离,想起了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儿子,阿凌,那个被他取过字的孩子,才一丁点大,才在拈周礼上抓了他父亲的剑,把他爹娘都高兴坏了。再过两天,就是他的满月宴了。




  怔怔地想着,想着,魏无羡忽然哭了。




  他茫然地道:“……谁来告诉我……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阿羡...”江厌离不忍心看了,这段经历对他们来说太过于心痛了。




“师姐...”




“好了..都过去了..”江澄也不是那么容易放下的人,只不过这个气氛实在让人受不了。




“也是,我们开心点吧,不然接下来就剩哭了”魏无羡想了想点头




仙门百家:你这是有多惨....




魏无羡:非常惨好吗!


————————————————————


小声bb一段关于对角色的一些设定,因为原著有很多虐的地方,所以在写阅读体的时候想尽量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比如赤锋尊的人设,聂瑶真的太苦了,所以想表达的是他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对阿瑶非常的珍惜,并不是怂和害怕。另外不站曦澄和薛晓的,自行避雷,我站,我不改。重生角度的阅读体希望可以小小的弥补一下原著中的遗憾,每一对在一起都不容易当然是希望他们能开心幸福。本身也是我自己的脑洞产物,能被喜欢的话非常荣幸。

评论(36)

热度(304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