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五十五)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犹如迎头被人泼了一桶凉水,魏无羡嘴边扬起的弧度凝固了。




  这道高大的身影站在枯树之下,正面对着这个方向。如果他脖子上有一颗头颅,此刻应当是在静静地凝视着魏无羡。




  篝火那边,蓝家的小辈们也看到了这个影子,个个汗毛倒竖,瞪大眼睛就要去拔剑,魏无羡将食指抵在唇前,轻轻“嘘”了一声。




  他用眼神示意众人“不可”,摇了摇头。见状,蓝思追悄然无声地把蓝景仪抽出剑鞘一半的长剑按了回去。】




“嚯,这个可有点可怕了” 薛洋装模作样的惊呼




魏无羡白他一眼 “你装什么啊小流氓”




“还好有魏兄在,要不这些小孩可怎么办”刚刚抄完家规的聂怀桑摇着扇子




“对对对,还好有魏前辈!”蓝景仪跟着点头




“没关系没关系,我最喜欢和小朋友玩啦”魏无羡说的也确实是实话




  


【这个无头人身上穿的衣服,是一件寿衣,微有破烂。正是他们从常氏墓地里掘出来的躯干身上穿的那件。




  而无头人的脚边,散落着一堆碎片。勉强能辨认出,这是几只残破的封恶乾坤袋。




  魏无羡心道:“疏忽了,竟然让好兄弟自己拼起来了!”】




聂明玦:...这个名字真的是




“大哥~”金光瑶一看到聂明玦出场就特别兴奋




“阿瑶,可以了..”聂明玦无奈




聂怀桑:轮到他们两个秀恩爱了是吗?






【无头人把手放到脖子上,摸着喉咙上切得整整齐齐的猩红色断口,摸了一阵,始终摸不到应该有的东西。像是被这个事实激怒了一般,他突然一掌击出,拍在身旁那棵树上!




  树干应声而裂。魏无羡心道:“脾气还挺大。”




  蓝景仪把剑横在身前,颤声道:“这、这是个什么妖怪!”




  魏无羡道:“一听就是基本功课做的不好。妖是什么?怪是什么?这个明显是尸,属鬼类,怎么会是妖怪?”】




“怎么又是我被抓到...”等下含光君又要骂我了!蓝景仪内心崩溃




“魏兄,回头我来教他,你别怪景仪..”聂怀桑在魏无羡之前说




然后聂怀桑就看到魏无羡不可思议的看了他一眼...




聂怀桑:我虽然功课差点...但我好歹也是个家主啊…




“然后你把景仪教成了聂家主母” 魏无羡还是很给面子没有太打击他




“怀桑哪有那么差啊魏前辈..”蓝景仪不服气




“小景仪你这就开始护着他了,魏哥哥好伤心”魏无羡捂住胸口往蓝忘机身上倒




聂怀桑期待的看了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宠溺的看着魏无羡,接住他倒过来的身子,一句话也没说。




江澄:你想多了吧!还指望蓝忘机替你说话!




聂怀桑:是我不该!






【蓝思追小声道:“前辈啊,你……那么大声,不怕他发现你吗?”




  魏无羡道:“没事。我刚才忽然发现了,其实咱们说话多大声都没关系,因为他没有头,没有眼睛没有耳朵,也就是说他看不见也听不见。不信,你们也喊喊看。”




  蓝景仪奇道:“是吗?我试试。”




  说完,他果然立刻喊了两声。刚刚喊完,那个无头人倏然转身,朝蓝家小辈们那边走去。




  众少年魂飞魄散,蓝景仪惨叫道:“你不是说没事的吗?!”




  魏无羡把双手拢在嘴边,高声道:“真的没事你们看!我说话这么大声,他不也没过来?但是你们那边不是声音大不大的问题了,而是有火光!热!活人多,而且还都是男的!阳气重!他看不到、听不到,但是他可以朝他感觉热闹的地方走。还不赶紧的把火灭了,都散开散开!”】




“夷陵老祖带孩子日常” 薛洋总结




“精辟” 江澄难得赞同一次薛洋的看法




“魏公子带孩子还真是有趣,跟我大哥玩得还好吗?”金光瑶笑着问




“那自然十分愉快,我们跟好兄弟的故事很精彩” 魏无羡也笑着回答




聂明玦:我真诚地希望你们放弃好兄弟这个称呼!




金光瑶:多好听啊大哥,比赤锋尊听起来温柔多了!




赤锋尊:...那你喜欢就好...






【蓝思追道:“他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是在找他的……头吗?”




  魏无羡道:“不错,他在找他的头。这里的头这么多,不知道哪个是他的,他就会把脑袋从每个人的脖子上揪下来,安到自己脖子上,看看合不合适。合适就接着用一段时间,不合适就扔了。所以,你们要慢慢地走,慢慢地躲,千万别被他抓到。”




  想象着自己的头被这具无头凶尸撅下来、血淋淋地安到他脖子上的情形,众少年一阵恶寒,齐刷刷举手护住头颈,开始慢悠悠地在花园里四下“逃窜”起来。一群人仿佛在和这个无头鬼玩儿一场凶险的捉迷藏游戏,被鬼抓到的人,就要把脑袋交出来。一旦无头人捕捉到了某个少年的踪迹,魏无羡便掷出一枚石子,转移他的注意力,将他引到自己这边来。】




“大哥你虽然叫好兄弟,行为可一点不温柔啊”金光瑶看的津津有味




“这也不是我能左右得了...”聂明玦看自己把这些小孩子吓成这样也有点内疚




聂怀桑:大哥你把你弟媳妇吓成这样只是有一点内疚吗?




魏无羡:吓你媳妇这件事上你还有脸说赤锋尊




聂怀桑:我错了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正在思索,蓝景仪无法忍受了,道:“我们就这样一直这么走下去吗?这要走到什么时候啊!”




  魏无羡想了想,道:“当然不是。”




  说完,他高声喊道:“含光君!含光君啊!含光君你回来了吗!救命啊!”




  见状,其他人也跟着他一起喊了起来。反正这具凶尸没有头,听不到声音,一个喊得比一个高亢,一个喊得比一个凄切。须臾,夜色之中,忽然响起一声幽咽的箫鸣,紧接着,是一声清洌洌的弦唱。




  听到这一箫一琴,这群小辈简直都要喜极而泣了:“呜呜呜呜含光君!泽芜君!”




  两道修长的身影闪现在花圃破败的园门之前,一般的身长玉立,一般的冰雪颜色,一持箫,一负琴,并肩而行。两人一见那道无头的身影,都微微一怔。】




“我家蓝湛真好看” 魏无羡做花痴状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 




蓝曦臣:忘机是在跟无羡说,你也好看!




今天也要感谢读弟机的努力工作。




现在的读弟机还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面对什么




.....






【那无头凶尸挺剑再还,这时,蓝曦臣却已回过神来,将裂冰送到唇边,凝眉吹奏。不知是否错觉,那幽雅平和的箫声一出来之后,无头凶尸的动作瞬间凝滞,定定站着听了片刻,转身似乎想查看奏乐之人。然而他无首无目,根本看不见任何东西,再加上琴笛尚在咄咄逼人地合击,三音齐出,他终于失去了力气一般,身形晃了晃,倒下了。




  准确地来说,并不是倒下,而是散架了。手是手、腿是腿、身体是身体,支离破碎地散在堆满残叶的地面上。】




“二哥!大哥好不容易给自己拼起来!”金光瑶跟蓝曦臣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意,虽然在蓝曦臣眼里,金光瑶看起来很兴奋...




“大哥我也不是故意的...只不过不这么做的话..”蓝曦臣还是象征性地跟聂明玦道歉




“无妨,本就是我吓到这些小辈”聂明玦表示理解




  


【方才魏无羡见他表情便知有异,果然,蓝曦臣脸色苍白,重复道:“请……等一等,让我看看这具尸身。”




  魏无羡收住动作,道:“泽芜君可是知道此人身份?”




  蓝曦臣尚未应答,似是不能确定,蓝忘机却已缓缓点头。




  魏无羡道:“好了,我也知道是谁了。”




  他压低声音,道:“赤锋尊,对吗?”】




“对!没错!就是赤锋尊!”金光瑶站起来兴奋的鼓掌




金凌:这人是谁啊…这不是我小叔叔...太丢人了也...




聂明玦:我是不是该保持微笑..阿瑶为什么这么开心...




金光瑶:因为我喜欢你啊!这很难理解吗?




聂明玦:不难不难...我也不敢说难啊…






【蓝曦臣默然不语,魏无羡又道:“他抢夺尸体便是不愿让旁人发觉赤锋尊被肢解了。赤锋尊尸身一旦被拼凑齐,情况便会对他不利。这是一个了解清河聂氏祭刀堂秘密的人,一个可能和姑苏蓝氏非常亲密的人,一个和赤锋尊颇有……渊源的人。”




  这样一个人,最有可能是谁,不必明言,谁都心中有数。




  蓝曦臣神色虽是凝重,闻言却立刻道:“他不会这么做。”




  魏无羡道:“泽芜君?”】




“否认的挺快啊” 江澄慢慢挪到魏无羡旁边坐下 




蓝曦臣:....我怎么忘了这一出




“晚吟你要不回来我给你解释一下?”




“我不回,我要和魏无羡一起看,你和蓝忘机也不许过来!”江澄用桌子挡着姑苏双璧,与自己隔开一段距离。




魏无羡:江澄你疯了吧…你吃醋就算了我还想和我家蓝湛....算了算了我陪你我陪你行了吧!




蓝忘机看上去十分淡定,显然已经习惯了...






【蓝忘机道:“他不必本人去。”




  蓝曦臣仍是缓缓摇头。魏无羡道:“蓝宗主,你心中知道,嫌疑最大的那个人是谁,只是你拒绝承认。”




  篝火火光映得三人脸上明明暗暗,变幻莫测。荒废颓败的花圃之中,一片沉寂。




  默然一阵,蓝曦臣道:“我明白,因为一些原因,世人对他误解颇多。但……我只相信这么多年来我亲眼所见的。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




蓝曦臣:我解释不清了吧…




蓝忘机:兄长加油




蓝曦臣:忘机,谢谢你毫无感情的加油...




“他不是这样的人” 江澄小声重复了一遍 




“行了吧,你在闹什么”魏无羡也小声问他




“那我就是不开心不行吗” 江澄瞪着他师兄




“行,怎么不行,你就仗着泽芜君宠着你”




江澄:......




“但我劝你啊,差不多得了,泽芜君对你够好了”




“不过...”魏无羡故意停顿




江澄抬头 “不过什么?”




“偶尔吃醋闹他一场也不是不可以”魏无羡坏笑




毫不知情的蓝曦臣:忘机,无羡是在帮我劝晚吟吧?




江澄赞同的点了点头...




过于熟悉魏无羡的蓝忘机:.......是的




蓝曦臣:太好了!(充满期待的眼神)




蓝忘机:......(最好不要太期待)

评论(36)

热度(366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