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七十八)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他道:“忘机,你心头可是有事,为何一直忧心忡忡?”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蓝忘机眉宇沉沉,摇了摇头。半晌,他才低声道:“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讶然道:“带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心事重重地点了点头。顿了顿,又道:“带回去……藏起来。”




  蓝曦臣登时睁大了眼睛。】




江澄也瞪大了眼睛,在场的人都是同样的反应。




“你还真是心心念念要拐走我家猪...”




“最后忘机还是成功了”蓝曦臣笑






【他这个弟弟,自从母亲去世之后,渐渐的性子越来越沉闷,除了出去夜猎,就是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书、打坐、写字、弹琴、修炼,跟谁都不爱说话,也就只是能和他多谈几句。可是,这样的话,从他嘴里脱口而出,也是头一次。




  蓝曦臣道:“藏起来?”




  蓝忘机微蹙着眉,又道:“可他不愿。”】




“忘机我觉得你可以再问一遍”




蓝忘机听了兄长的话,果然准备张嘴问。




“不用问了,他跟你回去”江澄挥挥手把蓝忘机的话掐断




魏无羡:......“我还没说呢你就替我答应了?”




“得了吧,就你那点出息,还不上赶着跟人家走啊”江澄一脸嫌弃




魏无羡:那你好歹给我一个被问的机会???




江澄:这样吗……




魏无羡:大哥跟你在一起也不容易啊…






【四周一片夸赞叫好之声。蓝忘机仍坐着,冷冷盯着金子勋硬塞到自己面前的那杯酒,似乎正要开口,忽然,一只手接过了那只酒盏。




  蓝忘机微微一怔,蹙起的眉宇忽地舒展开,抬头望去。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身黑衣,腰间一管笛子,笛子尾垂着如血的红穗。来人负手而立,仰头一饮而尽,将空空如也的酒盏盏底露给金子勋看,道:“我代他喝,你满意了么?”】




“啊啊啊啊是魏前辈!!!”蓝景仪尖叫




“云深不知处不可...算了..你小点声!”蓝启仁深深的感到心累,如果这里是云深不知处该多好。






【眉眼含笑,语尾微扬。身长玉立,丰神俊朗。




  蓝曦臣道:“魏公子?”




  一人低声惊呼:“他什么时候来的?!”




  魏无羡放下酒盏,单手正了正衣领,道:“方才。”




  方才?可方才分明没人通报或是招呼,竟然无人觉察到他是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斗妍厅中的。众人不禁一阵恶寒。金光瑶迅速反应过来,依旧是热情无比,道:“不知魏公子光临金麟台,有失远迎,需要设座吗?哦对了,您可有请帖?”】




“魏前辈太酷了,帮含光君挡酒诶”




“小朋友们不要太羡慕哦”魏无羡眨了眨眼睛




“所以是有人要欺负魏前辈的时候含光君就会来,但欺负含光君的时候魏前辈也会出现!”




“你还真不愧是个小情种,总结的非常到位”魏无羡夸他






【金子勋道:“魏无羡,你什么意思?找我要人?你该不会是想为温狗出头吧?”




  魏无羡笑容可掬道:“你管我是想出头,还是想斩头呢?——交出来便是了!”




  最后一句,他脸上笑容倏然不见,语音也陡转阴冷,明显已经失去耐心,斗妍厅中许多人不禁一个冷战。金子勋也是头皮一麻。然而,他的怒气立刻便翻涌了上来,喝道:“魏无羡你好嚣张!今天我兰陵金氏邀请你了吗?你就敢站在这里放肆,你真以为自己所向披靡谁都不敢惹你?你想翻天?”




  魏无羡笑道:“你这是自比为天?恕我直言,这脸皮可就有点厚了。”




  金子勋心中虽然的确早已把兰陵金氏视为新天,却也自知失言,面皮微微一红,正要扬声回击,正在这时,首席上的金光善开口了。】




金凌:此刻我觉得有些丢人……




“这也太嚣张了吧”




“和温氏有什么区别”




魏无羡难得觉得仙门百家这些人说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金光善道:“这就是重点。当初那一场大战,不光温氏,我方也颇有些损失。我以为这样法宝难以驾驭,单单由一人保管,恐怕……”




  话音未落,魏无羡突然笑了起来。




  笑了几声,他道:“金宗主,容我多问一句。你是觉得,岐山温氏没了,兰陵金氏就该理所应当地取而代之吗?”




  厅中霎时雅雀无声。




  魏无羡又道:“什么东西都要交给你,谁都要听你的?看兰陵金氏这行事作风,我险些还以为仍是温王再世呢。”】




“太不要脸了!兰陵金氏以为自己是谁啊”蓝景仪拍桌子




蓝思追对他眨了眨眼睛...




可惜蓝景仪太愤怒了并没有看到...




“金凌,景仪说的是那个时候的兰陵金家,不是你”聂怀桑帮着解释




“我知道”金凌看起来还是有点不开心




“阿凌?”蓝思追有点担心




“太欺负人了,怎么能这么对大舅呢”金凌郁闷




聂怀桑:我还以为你是因为你们家不开心...






【那几名家主见被他认了出来,登时神色一变。魏无羡又道:“既然只要是姓温的就可以供人随意泄愤,不论有辜无辜,意思是不是我现在把他们全部杀光都行?”




  话音未落,他把手一压,放到了腰间的陈情上。刹那间,整个宴厅的人都被唤醒了某些记忆,仿佛重回到了那暗无天日、尸山血海堆积的战场。一时之间,四下都有人霍然站起,蓝忘机沉声道:“魏婴!”




  金光瑶离魏无羡最近,却是颜色不变,温声道:“魏公子,你可千万不要乱来啊,一切好商量。”】




“怕了吧,夷陵老祖好是霸气”薛洋鼓掌




魏无羡:这小流氓又来凑热闹了……




“既然这么害怕魏前辈,还硬要挑衅”欧阳子真翻了个白眼




“这个我会!他们肯定要说这是为了个义字!对不对啊姚宗主”蓝景仪举手回答




姚宗主:你倒是知道的不少...






【金光善也站了起来,惊怒惧恨交加:“魏无羡!江……江宗主不在这里,你就如此肆无忌惮!”




  魏无羡厉声道:“你以为他在这里,我就不会肆无忌惮吗?我若要杀什么人,谁能阻拦,谁又敢阻拦?!”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魏婴,放下陈情。”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在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近乎狰狞的倒影。他忽的转过头,喝道:“金子勋!”




  金光善慌忙道:“子勋!”




  魏无羡道:“废话少说,想必诸位都知道,本人耐心有限。人在哪里?陪你浪费了这么久的时间,我只给你三声。三!”】




“还真是出尽了风头啊”江澄没好气地说




“嘿嘿嘿,师弟~”魏无羡准备过去搂住他




“你离我远点,你没人要我可还是有人要的”江澄嫌弃的一把推开




魏无羡:???老子有人要!




“我要他”蓝忘机这句话说的听不出一段感情色彩,把其他人听的浑身一抖。




“好好好,我也要你”魏无羡笑的开心




江澄:妈的!这俩人有完没完!




蓝曦臣:好像是你先提到他们的晚吟....




江澄:哦…是哦…






【场中只剩下他一个人收拾这烂摊子,教他如何脱得开身。他一边安抚全场,一边焦头烂额道:“唉,这个魏公子真是太冲动了。他怎么能当着这么多家的面这么说话呢?”




  蓝忘机冷冷地道:“他说得不对吗。”




  金光瑶微不可查地一怔,旋即笑道:“哈哈。对。是对。但就是因为对,所以才不能当面说啊。”




  蓝曦臣则若有所思,道:“这位魏公子,当真已心性大变。”




  闻言,蓝忘机紧蹙的眉宇之下,那双浅色眸子里流露过一丝痛色。】




“小叔叔也有被人噎住的时候啊”金凌偷笑




金光瑶:我太难了我能想到蓝忘机这时候就公开护着魏无羡了吗…………




聂明玦:蓝二公子对魏公子还真是一片真心




金光瑶:大哥,我对你也是一片真心,不信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




聂明玦:...不用了你自己留着跳吧




仙门百家:又来了?又开始暴力血腥了是不是?

评论(31)

热度(284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