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八十五)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魏无羡道:“比如赤锋尊被五马分尸就不是我做的,金夫人金麟台自杀也不是我逼的,你们一路杀上山来遇到的这些走尸凶尸同样不是我控制的。”




  苏涉笑道:“夷陵老祖,我只听说你狂妄,却没料到你如此谦虚。如若不是你,我还真想不出来,世界上还有谁能控制这么多走尸凶尸,逼得我们狼狈不堪。”】




“比如这些事和敛芳尊都有那么点关系”魏无羡托着下巴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金光瑶在否认问题上的速度真的是一绝




聂怀桑:这是我的词!




金光瑶:你都美人在怀了还在意什么词啊,给我吧!




聂怀桑:......




  


【魏无羡道:“这就要问究竟是谁对它这么爱不释手了。就像温宁,某些世家明明怕鬼将军怕得要死,口里喊打喊杀,暗地里却悄悄把他藏起来十几年。奇怪,当初究竟是谁说已经把他挫骨扬灰了的?”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望向了在场的兰陵金氏门生。毕竟当初全权负责此事,信誓旦旦说已经焚毁了温氏余孽的二名为首者、还在不夜天城带头撒骨灰的,是兰陵金氏的家主。苏涉立即道:“你不必搬弄是非。”】




“可真是条好狗”江澄不屑




坐在下面的苏涉:我这时候应该说话吗?




金光瑶:我觉得不用




苏涉:好的,我忍一下。






【一片兵荒马乱、人仰马翻之中,蓝思追忽然冲出来喊道:“诸位,到这里来,到伏魔洞里面来!这座大殿的地上有好大一个阵法,缺失了一些部分但是应该补起来就能用,可以抵挡一阵!”




  有杀昏了头的修士一听便想冲进去,苏涉忙高声喝道:“不能进去!这一定是瓮中捉鳖之计!里面一定有更危险的陷阱在等着我们!”




  听他这么一喊,众人又猛然惊醒,犹疑不决,魏无羡劈手甩出六十多道天女散花符,道:“死在外面也是死,死在里面也是死,左右都是死,进去还能拖一拖,你这么急着让所有人一起死,什么意思啊?”】




“魏前辈这个动作太帅了,六十多道符!”




“而且魏前辈说的很有动力魏前辈说的很有道理啊,干嘛要拦着大家”




“就是”




苏涉擦汗,自己的戏份开始变多了呢……






【他这话说得虽然很有道理,但因为是他说的,众人反而更不敢进去了,犹豫着继续苦苦与凶尸撕斗。旁人没了灵力,还能再勉强支撑一阵,聂怀桑却是等不得了。众人皆知,他胆小怕事天赋又差,人还不上进,不好好修炼,被这突生的异变逼得手忙脚乱狼狈不堪,全靠几个贴身护卫奋力保护才没受伤,眼看尸群越聚越多,根本望不到尽头,他忙道:“你们到底进不进啊?你们不进我先进了,不好意思,走走走走走,大家都快进来!”




  话音未落,聂怀桑便干脆利落地领着清河聂氏的一帮门生冲进了伏魔洞,当真是急急如丧家之犬,惶惶似漏网之鱼。旁人登时被他这份坦率惊得目瞪口呆。】




聂怀桑:嘿嘿嘿




蓝景仪:虽然.....但是.....




聂怀桑:不许说我丢人!




好了你想说什么?




蓝景仪:我没有要说的了。






【恰好聂怀桑大喜的声音嗡嗡地从空旷的大殿里传来:“各位都快快进来吧!里面很大!哪位前辈进来帮忙补补地上这个阵法?我不会啊,我不知道怎么补啊!”




  听到他最后一句,所有人心头都是两个大字:“废物!”




  蓝忘机指不离弦,抬头道:“叔父!”




  蓝启仁原本并不想进殿,他宁可一个人在外厮杀到最后一刻。然而,此时他并不是一个人,还有许许多多的蓝家修士和交由他指挥的金家修士,厮杀的主力也不是他。他不愿罔顾这些门生的性命,有一丝生机那便要抓住一丝。他不去看蓝忘机,举剑喊道:“小心进去!”】




魏无羡心想,聂兄啊你可真会演!




聂明玦显然是被气到了...金光瑶一直安慰他说没关系,聂明玦疑惑,聂怀桑蠢成这样也没关系吗?




金光瑶:你不懂!






【谁都没料到,竟然会是这么个下场。他们明明是来围剿夷陵老祖的,现在却反倒被围剿了一样,还要躲进夷陵老祖的主殿才能苟延残喘一刻。蓝启仁补完了地上的阵法,站到人群之前,挡住了这两人的去路,昂首挺胸,就差张开双臂拦住他们了,一派魏无羡敢破坏阵法就拼了这条老命和他同归于尽的架势。




  蓝忘机道:“……叔父。”




  蓝启仁心中失望之情未过,一时半会儿,仍是不想看这个从小教到大的得意门生,只看着魏无羡,冷冷地道:“你究竟想如何。”




  魏无羡在台阶上坐了下来,道:“不如何。既然进都进来了,不如聊聊……”】




蓝启仁心痛,自己家的白菜啊……




“这到底是去围剿夷陵老祖还是去给夷陵老祖惹麻烦的啊”薛洋总是被这些家主笑到




晓星尘都忍不住想说,怪不得这些人成为不了大家族....实在是没有脑子啊...






【况且,夷陵老祖此刻就和他们处在同一空间,虽然不知为什么他尚且没动手,也许是猫捉耗子一般要玩儿够了、吓够了他们再碾死,但谁都不敢保证这个魏无羡不会突然暴起。




  他们的目光重新聚到魏无羡身上。魏无羡道:“我说了让你们不必看我。现在在这个伏魔洞之中,灵力尚存的只有两拨人。我,含光君一拨,这群几天前被抓上山来的小朋友一拨。其余人我用手无缚鸡之力来形容,不为过吧。我若是想对你们做什么,这群小朋友能挡得住吗?”




  苏涉哼道:“废话少说,你要杀便杀。在场若有谁叫一声便不算英雄好汉,你也别指望有人对你摇尾乞怜。”】




“你还真是着急让大家陪你一起死呢”魏无羡感叹,这个人啊,把自己的目的暴露得太彻底了!




“偶像别跟他废话,他是个傻子”薛洋真的满脸嫌弃写在脸上




苏涉最后挣扎“难道你们不觉得魏无羡是别有用心吗,他搞出今天这一出戏不就是给自己澄清把名声改好听吗”




连蓝启仁听了都觉得无语:......




“悯善啊,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这么说”金光瑶仍然保持着微笑




苏涉:???什么情况




金光瑶:虽然我内心是赞同你的但我现在和大哥和好了嗯嗯我们在一起了然后吧对吧是的我差不多也要听他的就是这样嗯




苏涉(仍然没搞明白状况):?




“我给你解释一下,简单来说,谁让你没人要呢”聂怀桑扇着扇子笑




“聂兄说的很有道理,苏宗主明白了吗?”魏无羡给他点赞




苏涉:“....明白了”






【魏无羡看了看他,道:“不好意思,容我问一句,你是谁?”




  苏涉额头青筋微凸,正要开口,蓝景仪大声道:“然后呢?不是毒,然后呢?”




  魏无羡立刻忘掉了苏涉,道:“然后,人总不会突然失去灵力,总得有个途径和契机。在你们在上乱葬岗的之前或者途中必然都接触过某一样东西,或者都做过某件事。这群小朋友是几天之前被抓来的,错开了时间,而我和含光君跟你们不是走同一条道上山,错开了道路。有没有人愿意想一想,你们到底都干过什么?”】




蓝曦臣笑笑,景仪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我的景仪宝贝简直是带节奏高手啊”聂怀桑满脸骄傲




“我只是不想听那位苏宗主胡说罢了”




“那姚宗主和苏宗主相比你更嫌弃谁?”聂怀桑进一步发问




“怀桑你也太难为我了,都烦死人了”蓝景仪想都没想




姚宗主:这里有我啥事?




聂怀桑:没有啊




姚宗主:那你说我?




聂怀桑:拉出来骂一骂,有意见?




姚宗主:我好像不敢有...






【苏涉似乎实在听不下去了,道:“够了吧?诸位还当真和他讨论起来了,被敌人牵着鼻子走,可有趣么?他……”




  忽然,他脸色一变,话语戛然而止,魏无羡道:“说啊。怎么不说下去了?”




  秣陵苏氏的门生纷纷站了起来:“宗主!”“宗主,怎么回事?!”




  苏涉甩开要来扶他的门生,举起手臂,先指魏无羡,然后直直指向了蓝忘机。离他最近的那名门生怒道:“魏无羡,你又动了什么妖法?!”


  蓝思追道:“这不是妖法!这是……这是……”




  一旁端坐的蓝忘机将右手五指压在七弦之上,凝住了琴弦的战栗。那群七嘴八舌群情激奋的门生瞬间仿佛一群被掐住脖子的鸭子,戛然止噪。




  在场的蓝家人心中都默默道:这是姑苏蓝氏的禁言术啊……】




“拜托你们也长点脑子?不知道人谈恋爱吗?”薛洋已经吐槽不动了




在场群众:......是我们考虑不周全




“魏前辈说的对啊,前面虐的死去活来的,终于可以看他虐别人了”欧阳子真觉得很过瘾




“嗯?没错没错,你说的对!”魏无羡眨眼




苏涉:我预感我会被吐槽很久




金光瑶(靠在聂明玦怀里):坚持一下就好了




苏涉:妈的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个道侣?




蓝景仪:你以为有人要你?




聂怀桑:宝贝你不要总说实话嘛!

评论(37)

热度(281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