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九十)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五六艘大船呈包围之势,围住了这条渔船,每艘船上都满了修士,船头立着一位家主。云梦江氏的大船在小渔船的右方,靠得最近,中间距离不过五丈,方才出声的,正是船舷边的江澄。金凌泪眼朦胧的,一见舅舅,立刻胡乱抹了一把脸,吸吸鼻子,看看这边,再看看那边,咬牙飞了过去,落到江澄身边。江澄抓着他道:“你怎么回事?谁欺负你了!”




  金凌狠狠揉着眼睛,不肯说话。江澄抬起头,阴冷的目光投向那艘渔船,两眼的寒光扫过温宁,正要停驻到魏无羡身上,蓝忘机有意无意地走了一步,恰恰挡住了魏无羡的身形。】




江澄:......“蓝忘机你捣乱!”




蓝忘机(瞥)




蓝曦臣:忘机不可,这是你兄嫂。




魏无羡:没事,他是我师弟!




......




又是仙门百家为四大家族亲戚关系头疼的一天






【一名家主警惕道:“魏无羡,你到那艘船上去干什么?”




  他语气怀疑,明显觉得魏无羡不安好心,令人听了极不舒服。欧阳子真道:“姚宗主您何必用这样的口气说话呢?如果魏前辈想做什么,现在大家恐怕根本都不能安然无恙地坐在船上啊。”




  这话一出,许多年长修士都有些尴尬。虽然是实话,但没有人想听到它直接被这样说出来。蓝思追立刻道:“子真说得不错!”数名少年也齐声附和。】




“姚宗主你这混得不行啊”魏无羡笑




“道长你说这叫什么?”薛洋歪头




“天理公道,自在人心”晓星尘无奈




姚宗主:我还是闭嘴吧……






【见状,魏无羡长长舒了一口气。这口气松下来后,他的脸上忽然被极度的疲倦之色占据,向一侧歪了过去。




  原来他方才的摇晃并不是由于渔船不稳,而是他真的已经乏力到站不稳了。




  众少年也不嫌他身上血污骇人,想像刚才扶蓝思追一样七手八脚地去扶他。可完全用不着他们,蓝忘机微微一弯腰,一手搂他手臂,一手抄他膝弯,一下子将魏无羡打横抱了起来。




  他就这么抱着魏无羡,走进了船舱。船舱里没有供躺的地方,只有四条长长的木凳,蓝忘机便单手搂住魏无羡的腰,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将四条长凳拼成一张可以躺的宽度,把魏无羡轻轻放上去。】




“你你你!”江澄指着蓝忘机开始结巴




“晚吟,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点”蓝曦臣无奈




“你什么你,你当时怎么不来陪着我呢,你是亲师弟吗?”魏无羡看他




江澄:魏无羡!你!




“你看,你不陪我你还嫌蓝湛陪我!”




“行,你说的对...”江澄觉得自己真是白操心






【欧阳子真道:“含光君,为什么魏前辈会倒下呀?”




  蓝忘机道:“累了。”




  蓝景仪大奇:“我还以为魏前辈永远不会累呢!”




  其他的少年也是有些不可思议,传说中的夷陵老祖竟然也会因为对付走尸而累得趴下,他们都以为夷陵老祖应该随便勾勾手指就能解决。蓝忘机却摇头,只说了三个字:“都是人。”




  都是人。人哪有不会累的,又怎么会永不倒下。】




“我要真是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倒是方便了不少啊” 魏无羡点了点头




仙门百家:你想干嘛?!




“反正魏前辈在我们心里特别优秀!”欧阳子真第一个站出来夸




“就是就是,魏前辈很厉害的”蓝景仪接上






【长凳都被蓝忘机拼在一起了,众少年只能眼巴巴地蹲成一圈。若是魏无羡醒着,插科打诨耍嘴皮,逗完这个逗那个,此刻船舱里一定很热闹,可偏偏现在他躺着,只有一位含光君腰杆笔直地坐在他旁边。一般来说应该有人来闲扯两句活跃气氛,可蓝忘机不说话,旁人也不敢说话。蹲了半晌,船舱里还是一片死寂。




  众少年皆腹诽道:“……好无聊。”




  他们无聊到开始用眼神交流:“含光君为什么不说句话?魏前辈为什么还不醒?”




  欧阳子真双手托腮,悄悄指指这个,指指那个,表示:“含光君一直是这样一句话都不说的吗,魏前辈怎么受得了跟他整天呆在一起……”




  蓝思追沉重地点了点头,无声地肯定:“含光君,确实一直都是这样的!”】




“小朋友,这就是你不懂啦,我和蓝湛在一起才不会觉得无聊呢”魏无羡笑得很放肆




“这是什么大型虐狗现场?这群小朋友跟去干嘛,吃狗粮吗?”薛洋目瞪口呆




小辈们:嗯…是这样没错...






【忽然,魏无羡皱了皱眉,头歪到一边。蓝忘机把他的头轻轻扳正,避免扭了脖子。魏无羡喃喃叫道:“蓝湛。”




  大家以为他要醒了,大喜过望,谁知魏无羡的双眼还是紧闭的。蓝忘机则神色如常道:“嗯。我在。”




  魏无羡又不做声了,仿佛很安心踏实的,往蓝忘机身边蹭了蹭,继续睡了。几名少年愣愣看着这两人,不知为什么,忽然脸红了。蓝思追率先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道:“含、含光君,我们先出去一下……”




  他们几乎是落荒而逃,冲到甲板上,被夜风一吹,方才那股憋得慌的感觉才消散。一人道:“咋回事儿啊,为啥我们要冲出来!为啥啊!”




  欧阳子真捂脸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忽然觉得呆在里面很不合适!”




  几人互相指着大叫:“你脸红什么!”




  “我看你脸红我才脸红的!”】




“带坏小朋友”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




“这有什么,他们迟早是要谈恋爱的,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魏无羡说的理直气壮丝毫不脸红




江澄:金凌就是跟你学的!




魏无羡:师弟别客气,你也是个好榜样!






【温宁从一开始就没去扶魏无羡,也没跟进船舱里去,蹲在甲板上。众人方才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不进去,现在才发觉,鬼将军真是太明智了。




  这里边根本容不下第三个人啊!




  见他们出来,温宁像是早有预料,空出给他们蹲的位置。不过,只有蓝思追走了过去,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蹲下。】




“温宁!你居然都不扶我!”魏无羡撅嘴




“...不是的...公子...”温宁赶紧摇头




“不是什么!你为什么不扶我!”魏无羡玩心大起




“含光君不是在吗...”温宁有点委屈




“魏无羡你怎么又欺负人!”温情瞪了他一眼




魏无羡:好吧好吧,我不欺负他了!






【蓝思追听他提起蓝忘机时口气尊敬,越发感到亲近,道:“含光君待我如兄如父,我的琴都是他教的。”




  温宁道:“含光君,是什么时候开始带你的?”




  想了想,蓝思追道:“我也记不清了,可能是我四五岁的时候吧。太小的事情都没什么记忆了。不过更小的时候,含光君也应该不能带我,似乎那时有好几年,含光君都在闭关。”




  他忽然想到,含光君闭关的时候,第一次乱葬岗围剿也是在那期间发生的。】


  


“含光君是他爹,那你...”薛洋看了看魏无羡




“他也可以叫我阿娘啊”魏无羡对着蓝思追眨眼




蓝思追:....魏前辈不必了……




魏无羡:这孩子,别客气!




蓝思追:这不是客气的问题魏前辈!






【见他安稳下来,蓝忘机低头,注视着怀中人的面容,乌黑的长发散落下来,忽然,魏无羡闭着眼,抓住了他衣领,五指恰好抓住了他的抹额。




  他抓得很紧,蓝忘机捏住抹额的一端,拉了拉,非但没把它拉出来,反而让魏无羡的眼睫颤了颤,不一会儿,就醒了过来。




  等到魏无羡慢慢睁开双眼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船舱头顶的木板。他坐起身,蓝忘机正站在船舱的一扇木窗前,眺望江心尽头的一轮明月。




  魏无羡道:“咦,含光君,刚才我是晕了吗?”




  蓝忘机侧颜平静地道:“是。”




  魏无羡又道:“你抹额呢?”




  “……”




  问完了,魏无羡再一低头,奇道:“哎,怎么回事,居然在我手里?”】




“然后你就变成蓝家的人了”江澄看了还觉得心情不平衡...这傻子师兄!




“你不是也在蓝家吗?”魏无羡歪着头问




姑苏双璧:嗯,都是蓝家的。




云梦双杰:......






【而魏无羡忍笑忍得要内伤了。刚才他确实是有一瞬间很想睡下,可还没孱弱到说晕就晕的程度。谁知他只是歪了一下,蓝忘机就迅捷无伦地把他抄了起来,魏无羡都不好意思睁眼说哎你不用这样我自己能站住了。而且他也不想被放下来。能被人抱为什么要站?




  魏无羡摸了摸脖颈,心中一边窃喜得意,一边遗憾:“哎,蓝湛这个人真是……早知道我就不醒了,我继续晕着,能在他怀里躺一路呢。”】




“偶像你还要不要脸了!”薛洋第一个尖叫




“很喜欢的人在一起干嘛要脸啊,小师叔要是愿意倒在你怀里让你抱着你会不乐意?”魏无羡一脸认真地反问




薛洋想了想这个画面....




“道长,我非常愿意”




晓星尘(茫然):但我没有装晕倒这个习惯啊……






【温宁道:“公子,我在外面等你。”


  


魏无羡知道,温宁不会进莲花坞大门的,江澄也绝不会让他进,点点头。蓝思追道:“温先生,我陪你吧。”




  温宁道:“你陪我?”他完全没料到,十分高兴。蓝思追笑道:“是啊,反正众位前辈进去是要商议重事的,我进去也没什么作用。我们继续聊。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魏前辈真的把两岁小儿当成萝卜种在土里过?”




  他虽然声音小,但前边那两位可是耳力非凡。魏无羡脚底一个趔趄。蓝忘机的眉形弯了一下,很快恢复。等到这二人背影消失在莲花坞的大门之后,蓝思追才继续低声道:“那小朋友真可怜。不过,其实,我记得我小时候,含光君也曾经把我放在兔子堆里过。他们其实在有些地方上还挺像的……”】




“噗哈哈哈”蓝景仪没憋住还是笑出了声




“是啊,这位小朋友可真可怜”金凌也笑得停不下来,一边笑一边安慰的摸了摸蓝思追..




蓝思追:只有我最可怜....




“怎么了,你可是被夷陵老祖种在土里,又被含光君放在兔子堆的人,一般人哪有这个待遇啊”魏无羡一脸正直




仙门百家:嗯…那是真没有...




蓝思追:我好荣幸...

———————————————————————

阿澄生日快乐 :) 

评论(49)

热度(298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