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XIA

o(* ̄▽ ̄*)ブ

【魔道祖师阅读体】云深而不知(完结篇)

* ooc


* 沉迷阅读体 首次尝试 幼儿园文笔 


私设 全员复活 / 忘羡 曦澄 薛晓 追凌 桑仪 聂瑶 注意避雷


【】原著  [] 空间旁白


------------------------------------------—-

【进了酒肆,坐到不惹眼的角落桌边,店伙计上前招呼,观二人容貌气度,看到蓝忘机腰间佩剑,再看魏无羡腰间笛子,心中忍不住把他们和这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某两位联系到一起。可使劲儿瞅了好一阵,这位白衣客人又确实没佩戴姑苏蓝氏的抹额,终是没敢确定。

  

魏无羡要了酒,蓝忘机则点了几个菜。魏无羡听他低沉的声音报着菜名,一手支腮,另一手在桌子底下,手指缠绕着一条雪白的抹额,脸上笑意盈盈。等那伙计下去了,他才道:“这么多辣菜,你吃得下去么?”

  

蓝忘机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淡声道:“坐好。”

  

魏无羡道:“杯里没茶。”


“……”蓝忘机将茶杯斟满,重新送到唇边。

  

过了一会儿,他又道:“……坐好。”


魏无羡道:“我坐的还不好?我又没像以前那样把腿放到桌子上面。”

  

隐忍片刻,蓝忘机道:“那也不要放到别的地方。”

  

魏无羡茫然道:“我放哪儿了啊?”


蓝忘机:“……”


魏无羡道:“蓝二公子要求真多。要不你教教我怎么坐。”

  

蓝忘机放下茶杯,看了看他,一振衣袖,正欲起身好好教教他,大堂中的那张桌子却陡然爆发一阵狂笑。】


“魏无羡!”蓝启仁还是努力撑到了最后


“叔父您放心,我们以后一定注意!不给姑苏蓝氏丢人!”魏无羡赶紧保证


“那是,在金麟台也丢的差不多了”江澄毫不客气的拆台


“你们看见什么了?没有吧?”魏无羡笑眯眯的盯着仙门世家


蓝忘机也看了过去


仙门世家:“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


呜呜呜这里那么多人干嘛只说我们!是不是欺负我们是小家族!


魏无羡:是!



【“不过,封棺大典上,泽芜君的脸色好糟糕啊。”

  

“能不糟糕吗,棺材里装的是他两个义兄,家里小辈整天跟一具凶尸跑来跑去,夜猎还要凶尸来帮忙解围!难怪整天闭关了。蓝忘机要是再不回去,我看蓝启仁就要骂街了……”

  

蓝忘机:“……”

  

魏无羡扑哧一笑。那边继续议论:“说起来,这次封棺大典还挺让我刮目相看的,聂怀桑竟然办得不错啊?原先他主动请缨的时候,我还以为铁定要搞砸呢。毕竟一问三不知。”】


蓝·不会骂街·启仁:我很雅正!


“这具凶尸...”薛洋若有所思地看着温宁


“所以告别有什么用,蓝家小朋友还不是天天和他一起玩”想通了之后薛洋直接笑出来


“结果含光君还只顾谈恋爱”金光瑶补充


“那又怎么了,我们还是大家族啊”蓝景仪觉得这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嘛……


仙门世家:感觉被内涵了??



【魏无羡把胳膊撑在小苹果的驴头上,陈情在手里转得飞起,道:“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这也是他所能记住的,关于父母,为数不多的东西。

  

思绪飘飞片刻,又被魏无羡拉了回来,见蓝忘机正专注地望着他,道:“我娘还说了……”

  

听他迟迟不说下半句,蓝忘机问道:“说什么。”

  

魏无羡对他勾勾手指,神情肃然,蓝忘机走近了些。魏无羡俯下身,在他耳边道:“……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蓝忘机眉尖微动,正要启唇,魏无羡抢着道:“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好啦,我帮你说了。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词,真是跟从前一样一点都没变。我也是你的人,扯平了,行不行?”

  

逞口舌之快,蓝忘机永远也比不过魏无羡。他淡声道:“你说行便行。”】


“嗯!我说了!”藏色散人十分给面子


蓝忘机起身微笑“是”


“魏前辈和含光君好幸福啊”蓝景仪一脸的羡慕


“我们也会很幸福的呀景仪小朋友~”聂怀桑搂着他


苏涉:恕我直言...你们怎么一个个都去谈恋爱了!


蓝景仪:因为没人要你啊!



【魏无羡扯了扯小花驴的缰绳,道:“可是说真的,这曲子我取了八十多个名字,你就没有一个满意的?”

  

蓝忘机坚定地道:“没有。”

  

魏无羡道:“怎么这样?我觉得叫蓝湛魏婴定情曲挺好的。”

  

蓝忘机不语。魏无羡又胡言乱语道:“或者含光夷陵天天曲也很好。一听就很有故事……”

  

蓝忘机像是不想再听到任何一个新的名字了,道:“有。”


魏无羡道:“有什么?”


蓝忘机道:“名字。”

  

魏无羡惊讶道:“有?有的话你早说啊,究竟叫什么。那你还一直不告诉我,害我帮你想了这么久的名字,浪费我的聪明才智。”

  

沉默片刻,蓝忘机道:“《忘羡》。”

  

魏无羡道:“啊?”

  

蓝忘机道:“曲名《忘羡》。”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

  

须臾,他捧腹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怪你一直不肯告诉我了,原来是偷偷摸摸取了这么个名字,用心昭然若揭。可以啊蓝湛你,什么时候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含光君可以啊,换作是我也会动心的!”蓝景仪双眼发光


“好听吗”蓝忘机看着魏无羡


“当然好听啦!我们蓝湛说什么都好听!”魏无羡笑的眼睛都要看不见了



【蓝忘机似是早就料到魏无羡会是这个反应,看着他在小苹果背上前仰后合,只能微微摇头,神色看似无奈,唇角却已悄然无声地浅浅一弯,眸中也有朦胧的涟漪散开。

  

他扬手扶住魏无羡的腰,防止他从驴背上一头栽下来。好容易笑够了,魏无羡严肃地道:“《忘羡》,很好,好极了!我喜欢。是的,就是应该叫这个名字。”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道:“我也喜欢。”

  

魏无羡道:“听起来非常雅正,非常姑苏蓝氏,我看能直接收录进你们家的曲谱集,要求所有姑苏蓝氏子弟必须修习此曲。他们要是问,含光君,曲名何解?你就可以告诉他们,这曲子是怎么来的了。”

  

听他又开始胡说八道,蓝忘机直接牵起载着魏无羡的小苹果,将细细的绳子紧紧抓在手心,继续朝前路走去。魏无羡还在说话:“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好久没喝天子笑了,要不咱们回姑苏,先去彩衣镇玩儿一趟?”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道:“都这么多年了,那儿的水行渊都该除干净了吧?你叔父要是勉强能见我呢,你就把我和那几坛子酒一起藏在你房间里;要是见不得我呢,咱们就去看看温宁吧,听起来他和思追他们夜猎还玩儿得挺好。”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不过听说姑苏蓝氏的家规又新修一版了?我说,你们家门口山前那块规训石,还写得下吗……”

  

清风徐来,两人的衣衫都如春水一般泛起波澜。】


“怎么,我不能见你你难道就不回来了吗”蓝启仁看着魏无羡


“那我就努力让叔父见我!”魏无羡笑的开心


“勉强看得过去吧”蓝启仁没有再看他


魏无羡和蓝忘机相视一笑



【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眯起眼睛,盘起腿,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的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

  

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新鲜有趣的稀奇,急于和蓝忘机分享,叫道:“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谢谢各位的配合,看到这里也要结束了!不过!可能还会不定时的把各位传送到这个空间里来哦,还有几个小故事可以看呢~]


魏无羡的笑容僵在脸上:这不就完了吗……之后?不会是说.....

僵硬的转过头看着同样僵硬的蓝忘机:香炉吗?!


看着忘羡表情互动的金光瑶表示: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小故事!


蓝景仪:我也有点期待!怀桑你呢?


聂怀桑:只要敢放,我就敢看!


魏无羡/蓝忘机:不必再放了!


空间:那可说不定!


——————————————————————

正文片段到这就结束啦 

文笔很垃圾的一篇脑洞阅读体

 大概会写番外阅读体 然后不定时掉落(也有可能不写了hhh

总之谢谢陪伴 感谢喜欢!!!




评论(165)

热度(4158)

  1.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